埃及 巴勒斯坦人

       由於以色列對沙加地區實施全面封鎖,2008年1月23日,位於埃及與加沙地帶接壤的拉法邊境,被炸開幾個大洞,無數巴勒斯坦人,像洶湧的海浪一樣強行越過邊境,闖入埃及境內,目的是購買糧食,日用品和藥物,還有一些巴勒斯坦人探訪在埃及的親友。埃及政府以幾天的時間,讓巴勒斯坦人在埃及購買藥品和食物,然後帶回家中,幾天後,在以色列和美國的壓力下把拉法口岸邊境的大門關閉。 據估計,目前在埃及有大約七萬名巴勒斯坦難民。大部分是文盲,一直生活在貧困線之下。 一些巴勒斯坦人正在通過加沙走廊,走私武器,用來攻擊以色列人。當然,大部分巴勒斯坦人是母親、孩子和無辜的平民。中東和平問題上,有許多焦點難題,除了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內的以色列定居點外,巴勒斯坦難民也是主要障礙之一。其實,巴勒斯坦難民已和一些阿拉伯國家的利害相關,已非巴勒斯坦一方能定奪,故此這是個十分難解決的問題。



●祈禱巴勒斯坦人在埃及期間,聽到福音廣播,看到福音電視,讓耶穌基督的真正福音在巴勒斯坦人中間「可靠地傳播」。 ●祈禱埃及的巴勒斯坦人在神的國度的大門突然關閉之前,開啟心扉,迎接神的福音、真理與生命。

       一天三次--哀聲悲歎 hamah (二)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詩55:17〉 請注意大衛在禱告時深刻感情裏的某些東西,它並不是常規裏的例外,它是一天吃三次的靈魂之藥。你也許並不覺得重要,其實應該是重要。大衛願意在每天固定的時間,在神面前呼求,這幫助我們瞭解一些有關禱告的關鍵因素。 首先,它告訴我需要放開我的一些拘束。壓抑的感情就像把藥放在架子上,除非我打開藥瓶,否則無法得到益處。其次,大衛的行為告訴我一天一次是不夠的。生活翻攪出足夠的東西,使我必須至少每六小時要得到幫助,我的屬靈呼吸只能維持那麼久。請忘掉一星期只靠星期天早上,就能滿足屬靈需要的無稽之談,屬靈生命只有六小時的有效期。第三,大衛向我顯示,即使是國王也有招架不住和軟弱的時候。如果連國王都在每天固定的時間需要神,那我不更需要嗎?最後,這節經節幫助我明白,整個人,包括我的情緒,理智,靈性都是互相影響的,在這情況下,想靠個人努力,在人生的千迴百折中找到我的路,若不是每天得到許多幫助,我將無法過好生活,我需要屬靈養生術。我需要神至少每天三次來洗淨我的情緒,我需要為了接著下來的六小時,讓我自己常常大聲呼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