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婆羅門 Brahmin

       拉胡爾(Rahul)從北倫敦婆羅門協會的大廳快步走 出,他剛剛參加了每週六晚上舉辦的「巴加瓦德吉 塔」課程。頭頂上不祥的烏雲預示著今晚將非常潮濕悶熱, 他必須在渾身被汗濕透之前趕回家中。在過去的幾周,他一 直與父母爭論,因為他不想參加這個課程。 博學的父親勸誘他說:「兒子,你應當學習我們的宗教 和文化。」 作為一名成績優秀的理科大學生,拉胡爾總是拒絕: 「我不接受迷信。我可以從科學中找到答案。」上完第一 次課程後,拉胡爾走出教室,感覺很混亂,因為老師說印度教的教義包容所有 類型的世界觀。 婆羅門是印度教社會中地位最高的階層。婆羅門自幼學習印度教經文《吠陀 經》,無論是在印度還是在英國,他們在幾乎所有領域都佔據最高地位。包括倫 敦在內的英國城市,凡是涉及數學和商業的領域,婆羅門都是最傑出的。充滿哲 理的婆羅門教義對使用高等數學的人特別有幫助。 博學的婆羅門受過良好的經文培訓,對於信奉耶穌,他們非常抗拒,他們認 為信奉耶穌的人都是低下階層。



天父,您帶領這些婆羅門來到英國,求您讓他們在這個環境有機會認識耶 穌基督,讓他們不抗拒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奉獻(二) 每年三次,就是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你所有的男丁都要在耶和 華選擇的地方,朝見耶和華你的神;但不可空手朝見耶和華。各人要按 手中的力量,照著耶和華你的神賜你的福,奉獻禮物。申命記16:16-17 按——若我們將這節經文與同一章第十節相比,就會看見奉獻的數額是自由 的意願,由我們自己決定要付出多少,不受規則或條例管治。唯一的條件,就是 你帶給神的,要能夠代表你對神的感激。 這不是十一奉獻的最後總結,卻有助於我們得到正確的觀點。被定規的十一 奉獻只有幾個那麼多。神有興趣的是獻身的行為,而不是勞役的舉動。 作為宇宙的君王,神大可要求我們貢獻,幾乎每個地上的君王都做這樣的 事。但是神不是人,沒有屈服於人貪戀權勢的惡念。神是一切的主人,祂對一切 都有權利。與其要求真正該歸給祂的,祂容許我們以自我意志的決定方式,表示 我們對祂的感謝。你自己決定神為你做了多少,決定帶什麼適當的禮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