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帕人Nyenpa
人口 ﹕10,000

       「哥哥,快來看!黑頸鶴從西藏飛到這裡啦!」 一個念帕喇嘛看著這群大鳥,微笑著說。黑頸鶴每年冬季從西藏遷移到不丹中部。當這些黑頸鶴抵達不丹的甘泰貢帕(Gantey Gompa)寺院上時,它們會奇妙地按照順時針方向,繞著寺院飛三圈。根據當地的佛教傳說,黑頸鶴是人的轉世化身,它們重返人間,帶領人們的靈魂達到大智大悟的最高境界。寺院的喇嘛們每年都慶祝黑頸鶴的到來。來自外地的朝聖者通常也繞著寺院走三圈,向黑頸鶴表達敬意,並獲得保佑。

      大約一萬名念帕人目前居住在不丹中部地區。每個念帕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嚴格地保持自己的宗教傳統,完全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一位真正的救主,和只有這位救主才能讓他們獲得永恒的生命。在不丹,任何人如果放棄佛教信仰,將遭到迫害甚至驅逐。由於宗教原因,一些不丹人不得不逃離自己的國家,以保護自己的生命。



求主讓不丹這個佛教的精神堡壘能夠改變成為神福音基地,讓念帕人以及其他佛教族群接受耶穌基督的真理,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喜樂。也讓基督徒能夠有機會接近念帕人,讓念帕人獲得上帝的保守。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伯5:17) 人犯了錯事,以為不被懲治,便是愛的包容,其實這是包庇罪行。這樣會令人一錯再錯,甚至所犯的事一件比一件嚴重,無法補救。所以懲治能帶給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不單是責備,更是包涵了挽回、醫治和教導,否則人很容易重蹈覆轍,停留在罪中生活。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祂不會任憑他們在罪中生活,而是教導他們離開罪惡。所以千萬不可輕看祂的管教,正如 「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來12:5下-6)



懲治與管教,是最好的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