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宣明會 World Vision

       印度教神廟裡的廟妓,稱為德瓦達西(Devadasi)。父母把年幼女兒送到廟中,學習歌舞琴等才藝,為神明跳舞,服侍廟神;經由結婚的儀式,嫁給神明。由於神明不死,故一輩子獨身。這是印度教的一種傳統。每年有幾千名年僅十歲的德瓦達西女孩被送到寺院,奉獻給一個叫烏裡卡瑪(Uligamma)的女神。經過所謂的婚禮程序之後,她們將開始終生成為德瓦達西,其實就是廟妓的賣淫生活。德瓦達西信徒相信,一個女孩透過獻給烏裡卡瑪的儀式後,該女神的靈將進入她的身體,終生伴隨她。印度教僧侶和其他男人認為,在與這些女孩睡覺之後,他們自己實際上是與烏裡卡瑪本身睡覺。德瓦達西女孩一直工作,直到她們身患重病,或者年紀太大,被寺院趕出來為止。之後,她們必須自己養活自己,通常從事卑賤的勞動,或者沿街乞討。雖然印度在1988年已明文禁止廟妓制度,禁止兒童賣淫的法律,但德瓦達西傳統很難在短時間內消亡。此外,一些偏遠村莊中的女孩們,根本不知道這項法律正在實施。 德瓦達西妓女有希望嗎﹖世界宣明會發起了「莎哈雅社區發展計劃」(Sahaya Community Development Project),志願者向德瓦達西人教授醫療保健與環境衛生的基本知識。德瓦達西開始明白,疾病並不是女神帶來的,耶穌時刻關心她們,她們可以結束現時的生活,找到其他謀生方法。德瓦達西女人售賣她們縫紉的手工藝品,每天可以賺二十盧比,大約等於一個男性木工或石匠每天的收入。每個德瓦達西婦女經過培訓之後,會獲得一台縫紉機。



●祈禱印度教徒在看到德瓦達西人的轉變之後,轉而認識相信耶穌基督。

       感情沙漠---烈怒 Wellbutron (一)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你能認同大衛的情緒嗎?還是你與恨惡罪的神離得非常遙遠,以致無法想像如何懼怕那罪的後果?今天我們大部份人在我們對神的概念上,已慢慢地被侵蝕,我們已對神恨惡罪這事實不認真,不再認為神若出現在山頂,會帶來可怕的濃厚烏雲和火燄。我們已「進步」到認為神絕不會單單因為人對祂的權柄沒抱持某種信念,而毀掉人類。舊約聖經裏的那些比喻,畢竟早已過時了。今天神是我們「較高的能力」,舒適地在休息,遠離世上一切悲慘事件,直到我們花點力氣要求祂協助我們解決一些事,祂才伸手援助。神已成功地完成了祂的忿怒管理治療,現在是個好好聖誕老人,把美好的禮物送給蒙祂光照的兒女。海嘯、颶風、地震、戰爭、饑荒,都被一般人認為是命運中不聖潔的扭曲,不可能是一位忿怒之神的手筆,因為如果神是審判者和含有報復心,祂就不是神。神必須永遠是位完美、慈愛的天父〈我們如此定義這概念〉。你敢提議說,一個城市或整個國家的毀滅,是顯示神對罪所懷的忿怒徵兆嗎?只有當你想讓別人認為你是狂熱份子或瘋子才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