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利比亞阿拉伯人

       大家是份屬表兄弟的三個少年人,在開羅郊區的一間房子裡面追逐玩耍;由於他們已有幾年沒見面了,他們快樂地聊天,不時發出哈哈大笑聲,笑聲消除了他們之間在生活方式上的差異。招呼他們的是奧馬爾(Omar),來自利比亞的阿拉伯人,父親是開羅一位地方行政長官。 奧馬爾的兩個表弟阿希拉姆(Ahiram)和梅沙(Mesha)也是利比亞阿拉伯人,居住在亞歷山大附近的沙漠中。兩個表弟聽說過互聯網,但沒有親自使用過。在埃及,大部分利比亞人居住在從亞歷山大到埃及西部兩國邊境的廣大地區。利比亞人的家庭是半定居、半遊牧的,他們耕種小塊土地,同時飼養綿羊和山羊。故此經常趕著牧群尋找草場,然後不久之後又返回家園。奧馬爾正在展示他新買的電腦,兩個表弟靜靜地看著,一言不發,他們暗想,通過這個小盒子,竟然能夠與地球另一端的人們交談! 埃及的利比亞阿拉伯人要麼是半遊牧的,要麼是完全遊牧的,後者趕著駱駝漫遊,去尋找有草場和水源的地方。基督徒能否通過互聯網去接近奧馬爾?誰願意去接近這些遊牧的利比亞阿拉伯人?



●為埃及的三十四萬四千利比亞遜尼派穆斯林祈禱,目前在他們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求神興起向牧民傳福音的宣教士。 ●祈禱利比亞阿拉伯人早日接受神的兒子的救贖。

       禱告的高度--尊崇 kairos (一) 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詩99:5〉 「看到祂高高在上而且被高舉著」,沒錯,詩歌也可以是禱告。舊約聖經認為,讚美詩歌與高舉神的禱告,兩者之間沒有區別,我們也需把那區別變得模糊,因為在主裏喜樂和高舉祂的聖名,都是歡喜快樂與優美的表達方式。去這麼做吧!對神唱出一個禱告。 如果我們變得比較像希伯來人,現代教會也許比較不會那麼具娛樂性,我們對宗教活動所加上的人為區別就會消失。我們會發現禱告是從跪著的認罪,一直到歡欣的歌頌,我們甚至會在主面前跳舞〈小心啊!〉。帶著kairos的注意力,我們會突然發現神的手在最奇怪的地方,例如:停車場、詩班練習室、街角、以及預算會議。我們可在任何地方高舉神,它們都變成迫切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