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圖吉 巴尼亞人 Rastoogi Bania

       有點緊張的拉斯圖吉人拉吉特正在接受記者採訪,「我們的城市盧克瑙非常和睦,主要原因是當地經濟依賴各個宗教與種姓的合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地的刺繡業,傳統上這是穆斯林的行業,不過,大部分的刺繡品是我們信奉印度教的拉斯圖吉商人銷售的。」著名的新聞記者薩米爾(Sameer)繼續發問說:「這種和睦似乎正在改變。我聽說,不久前當地發生了騷亂,一些穆斯林紡織家抗議印度教徒試圖摧毀他們的行業。」拉吉特回答說:「我會請求蘇利雅(Surya)保佑我們,讓我們大家繼續保持繁榮。」 六萬三千名拉斯圖吉印度教徒居住在印度北部,尤其是烏塔爾邦。是個傑出的種姓。他們在古代已接受印度教,當時他們的祖先選擇印度教太陽神蘇利雅作為族神,是一個紅色皮膚,有三隻眼睛,四個手臂,坐在一輛戰車上的神靈。拉斯圖吉人崇拜這位神靈的目的是為了治病和獲利。在拉斯圖吉人的店鋪和家中,可以看到蘇利雅的畫像,他們堅信蘇利雅可以給他們帶來祝福。在烏塔爾邦的拉斯圖吉巴尼亞人中,幾乎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主啊,你不但是耶和華沙龍,平安的源頭,你更是耶和華尼西,那真正為我們爭戰者。世人何其愚昧,投靠那些不但不能保護,而且更是靈魂的殺害者的邪靈。父啊,許多這樣的人,需要見到基督的大能和榮耀。願主早日把你的權能向拉斯圖吉巴尼亞人彰顯,領他們從蘇利雅偶像背後的黑暗權勢中出來。因為只有主耶穌基督你是父神本體的光輝和真象,今天坐在父神右邊,等候用你的仇敵作腳凳。主啊,但願拉斯圖吉巴尼亞人經歷福音的大能,粉碎他們生命中一切來自惡者的詭計。噢,主,讓他們經歷你大能的釋放,渴慕那基督裡的全副軍裝。在他們與宣教士訪談及交住時,有從主而來的信德和公義,因此而經歷那真正的平安、自由、喜樂、和平的交往。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願主的力量與你同在--能 dynamai (二) 惟有 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羅16:25〉 為什麼我們未能把握這真理呢?答案很簡單: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到自己的力量,就下結論說我們裏面肯定有些力量。由於我們有能力做某些事,就自認為我們有內在的能力。其實這是個幻象,不過,神卻遷就這幻象,讓我們的生命繼續這樣運作,就是我們自以為裏面真有能力。神為什麼要遷就這幻象,因為祂要我們個人自己決定是否要拒絕這幻象,而順服祂的權柄。神不願強迫我,祂要求我自願順從這真理,那就是生命在祂裏面,不在別處! 一旦我明白我的生命只是編織在祂的旨意這幅織錦裏面,我才會覺悟所有對個人能力的追求,都冒犯神,至終它們也都是竹籃子打水的愚蠢行為。神是所有能力的真來源,能力永遠只按照祂旨意目的而運作。如果我不在祂旨意中,我對能力的經歷就建在一個流沙上,終久會一事無成。 我如何才能紮根在祂旨意的能力上呢?這就是禱告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