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他們和我沒什麼分別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尤絲亞今年39歲。她家是三代同堂的難民。我們去探望 她時,她的7個孩子分散在房間各處,呆呆地看著我們; 她的老母親滿臉皺紋,盤坐在墊子上。一會兒,老母親 不知何故,突然大聲地叫嚷她所見過的恐怖事情,又哭 訴她的身體和靈魂正承受極大的傷痛,因為她想起了自 己失蹤的兒子們時,心中傷痛,淚如泉湧。---我馬上離開坐墊,用力抓緊她的手,奉主耶穌之名為她禱告,她終於平 靜下 來。接著,我們到樓下探望其他人。男人們談論政治和戰爭;女人則聊起了家常 和傷心事。 這家人的奶奶,我稱呼她「阿瑪媽媽」, 親吻了我,並把手按在我的腹部大聲地說:「願 神賜給你一對雙胞胎!願祂給你雙倍的福氣,因 為你心地純潔,還為我們一家人禱告!」她的話 就像神發出的愛箭射中我的心。我含著淚雙手撫 胸,好像要把這親愛婦人所說的預言嵌入我的身 體,不讓它漏出來。 我告訴她最近我小產的事,她握住我的手好 久好久。此刻,她從深海般的哀傷中出來,進入 我們的小世界安慰我們。接著她指著她的媳婦, 低聲說:「她和你在同一天失去了孩子。願神把 祂所拿走的歸還給你們。」 這時尤絲亞也來到樓下。阿瑪媽媽再次祝福 我,說:「願神多次賜你雙胞胎!」我笑了,看 了看尤絲亞。尤絲亞說去年她真的懷了雙胞胎, 但是也流產了。大家沉默下來靜靜地喝著熱茶, 分擔著彼此的一小杯傷痛。 尤絲亞很快打破沉默說了一件好笑的事,驅 散了房間裡的哀傷,我們一起笑著。小屋裡的人 因國家和文化的不同原本存有隔閡,此刻卻都有 了同樣的感覺。



天父,懇求感動各地的 基督徒願意向難民們張 開雙臂,成為你愛的見 證。特別要為敘利亞的 難民禱告,他們正處在 極悲慘的情況,懇求慈 愛的父憐憫他們,讓他 們在失去了一切,卻不 會失去盼望,因為他們 得著了永生。父,也在 他們一切所需上,能得 到實際的幫助,盡快重 建生活。為福音能在敘 利亞的難民當中廣傳, 深植民心。奉主名求, 阿們。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 (當得平安的人:原文是平安之子), 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 不然,就歸與你們了。路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