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 向穆斯林分享福音的方法 「3個任何」(為穆斯林禱告第18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伊斯蘭之家的印尼—馬來西亞房間 (以下簡稱印—馬)涵蓋了馬來西 亞、新加坡、菲律賓南部以及印尼 的1萬7000千個島嶼。

      印 尼 是 世 界 上 穆 斯 林 最 多 的 國家,2.5億人口中有87%是穆斯 林。1870年,第一波現代穆斯林歸主 運動發生在印尼;從1967年到1971 年,印尼再次經歷了歷史上最大的穆 斯林歸主浪潮,有超過200萬穆斯林 受洗歸入基督。

      今天許多印—馬的穆斯林對「麥 克•希普曼的傳福音5步驟」有很好 的回應。麥克仿效約翰福音第4章耶 穌與撒瑪利亞婦人的談道過程,將這 種分享福音的5步驟方法命名為「3 個任何: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時 候」(Any-3:Anyone,Anywhere,

      Anytime)」。

      第一步是與穆斯林建立關係。許 多印—馬的穆斯林從沒聽過福音,因 為他們不認識任何基督徒。

      第二步是打開屬神的話題。這地 區的穆斯林喜愛談論「神」,麥克建 議你可以問問新結交的穆斯林朋友: 「在信仰方面,你們要做什麼才能討 『神』的喜悅?」 第三步是探討我們討神喜悅的方 式會有什麼結果,這話題通常會引入 關乎救恩確據的話題。許多穆斯林認 為人無法知道「神」的旨意,也沒有 把握祂會救我們。

      第四步是分享耶穌為我們受死, 使我們得永生。

      第五步是邀請他們信耶穌得救。

      初信的基督徒使用這套簡單的方 法傳福音並不會感到太困難。結果, 成千上萬的印—馬穆斯林禱告邀請耶 穌為救主,作基督的門徒。



天父,我們感恩有許多可以使用 的福音工具和方法,可以使用來向 穆斯林分享福音,求父神繼續祝福 衛星電視、耶穌傳影片和「三個 任何」等有效的工具,能在印—馬 各地傳揚福音。我們要特別記念 在印—馬地區有歸主運動之處,就 有逼迫,求神保守每一個屬主的人 有足夠信心面對逼迫。我們要為這 地區的 282 個族群、超過兩億失喪 的穆斯林靈魂禱告,許多人從未聽 過福音與見證。奉主名求,阿們。

       這樣,我立了志向, 不在基督的名 已經傳揚過的地方傳福音, 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卻如經上所記:「未曾傳給他們的,他們必看見; 未曾聽見過的事,他們要明白。 羅馬書 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