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 天印尼的科梅林人 The Komering of Indonesia

       科梅林人居住在印尼蘇門答臘 島上南部的一個省分 南蘇門答臘 省。他們所住的沼澤地帶適於種植稻 米,作為他們的主食。他們沿著科梅 林河的河岸,建築簡單的住屋或高腳 屋居住。

      大多數科梅林人以務農和捕魚為 生。他們也善於用紅色和金色的布料 製作精美的手工藝品,以及雕刻精美 的木製家具。

      科梅林人是個關係緊密的民族, 非常注重供應家庭所需、照顧長者和 保護他們的社區。

      貧困是科梅林人的生活常態, 雖然他們期望能為家人創造更好的生 活,但面對乾旱、水汙染及砍伐森林 等超過他們所能克服的挑戰,導致他 們無力改善家人的生活條件。

      從前伊斯蘭教經由馬來西亞來的 商人傳給科梅林人。雖然許多科梅林人並不去清真寺,但穆斯林身分仍然 是他們重要的文化認同,並且許多人 還信奉民間伊斯蘭教。

      科梅林人是一個非常直率且直 言不諱的民族,與印尼其他民族的靦 腆和有話不願明說相比,真是截然不 同。在他們中間服侍的基督徒發現科 梅林人很好客,會熱切歡迎那些誠懇 可信賴的人,也抱著開放的態度願意 更多認識耶穌。

印尼小檔案 全國人口 2.57億 穆斯林 82.1% 廣義基督徒 12.8% 族群總數 780 福音未及族群 223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只有很少數科梅林人的孩童會 設法求學,尋求機會脫離貧困,求你 讓科梅林人有更多受教育的機會。幫 助他們能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求天 父感動各種團體與科梅林人合作,提 供他們就業機會,幫助他們改善農業 生產。為在科梅林人中間服侍的基督 徒禱告,求神使他們適應科梅林人那 樣的待人之道,以直接了當的方式來 和科梅林人分享信仰。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求,阿門。



       他加力量給疲倦的人, 賜充足的能力給軟弱的人。 少年人會疲累困乏, 青年人難免失足絆倒, 但仰望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 他們會像鷹一樣振翅高飛。 他們奔跑並不困乏, 行走也不疲累。賽4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