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瓦爾人Newar

       如果問一個內瓦爾人是否是印度教徒或佛教徒,他肯定回答:「是的。」十五個世紀以來,內瓦爾人一直同時信奉印度教和佛教,他們像調酒師一樣,將這兩種宗教混合起來。

      對內瓦爾人來說,兩種宗教的禮拜方式、宗教儀式以及崇拜的偶像並沒有什麼區別。事實上,在內瓦爾人的印度教、佛教寺院中,同時供奉著兩種宗教的神靈。關於內瓦爾人的宗教身份,最準確的描述應當是:佛教化了的印度教徒,或者印度教化了的佛教徒。

      不過兩種宗教有一個重要區別:印度教用動物作祭品,而佛教主張不殺生。每年在印度教徒用動物獻祭的季節裡,尼泊爾的藏傳佛教喇嘛們卻在誦經,祈禱那些作為祭品的動物早日轉世再生。

      內瓦爾人認為自己是尼泊爾的原住民,只不過現在居住在尼泊爾、印度和不丹。不到百分之二的內瓦爾人是基督徒。



求主讓內瓦爾人能夠明白,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轉世再生:那就是重生,通過耶穌基督進入上帝的天國。求主讓內瓦爾人能夠明白,世界上只有唯一一位真神,三位一體的神,值得他們去讚美與崇拜。求主為宣教士打開向不丹的內瓦爾人傳福音的門。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42:5) 當人需要應付很多事情,會佷容易被事情搞得煩擾。有些人遇到不如意的事,便表現得很不耐煩、發脾氣。有些人則容易被別人的說話激怒,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約翰福音十六章記載,當門徒知道耶穌快要離開他們的時候,便憂愁起來。二十章又記載,當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前,找不著耶穌的屍體便哭起來。原來當人在困境中看不見耶穌時,他便會憂愁和煩躁。「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 (詩42:5) 讓我們一起仰望神,因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們的神。



當人煩躁不安的時候,心中所有的都是煩躁不安。這時你就要進入基督裡,讓祂保守你的心懷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