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 卡拉卡爾帕克人 Karakalpak

       米舒(Mishu)喝下一口從新井中打出的水。她倒了一杯又一杯,好像永遠也喝不夠。米舒家鄉附近的海水正在乾枯,當地人的飲用水越來越少。米舒非常感謝這個國際組織為她的村莊打了一口水井。 聯合國以及其他國際組織正在給烏茲別克斯坦西北部的卡拉卡爾帕克人的生活帶來變化。在當地語言中,「卡拉」 的意思是黑色,「卡爾帕克」 的意思是帽子。聯合國目前正在派遣工作人員前往更遠的地區,去滿足當地卡拉卡爾帕克人的物質需求。 如果一個人的靈魂死了,水有什麼用?沒有傳道者,他們怎會聽說福音?聽不到福音,他們怎會知道上帝?即使他們知道上帝,如果沒有人去搬走封閉他們心靈的巨大障礙,他們怎會相信上帝?如果一個族群的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的信仰是永遠正確的,誰會去接受少數人的 「異教」 ?



感謝上帝,因為對上帝來說,沒有事情是不可能完成的。祈禱信奉伊斯蘭教的卡拉卡爾帕克人早日看到耶穌基督的天國。祈禱卡拉卡爾帕克人放棄他們的信仰,敞開心扉,去迎接耶穌基督的心靈之水,只要有這活水,他們將永不再渴。

       權柄──透過感召力而來的權柄(二) 「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 〈太7:29〉 你看到馬太說,主耶穌教訓人「正像有權柄的人」。主耶穌不是重述一些舊的資訊,主耶穌的話語使人知罪,有激勵能力。主耶穌的話感動我去做事,或流下眼淚,或痛苦或發出愛心。我無法聽了祂的話,然後在出席簿上簽個名就算了,離開時不得不改變。為什麼?因為exousia〈權柄〉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必須做什麼。主耶穌的權柄讓我心中產生意願,願意改變我的生活。 當你去教會或查經班時,你聽到什麼?聽到讓你知罪、激勵你和讓你更願像祂的話嗎?還是聽到陳腔爛調,沒有生命的教條?當你聽完道,你興奮得想改變自己,還是急著想趕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裏去? 「當學生預備好時,老師就會出現。」這首古老的箴言告訴我們,若是聽像文士給的講道,這剛好就是它所缺的。惟有當我們準備好聽從神的呼召並且願意服從時,神的話才有權柄。你要聖經對你是活的嗎?擁抱權柄吧!不要聽從你生活中文士的話,要聽萬王之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