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人 Pan

       兩個信奉印度教的庫伊薩馬伊年輕人正在高聲叫喊,煽動聚集起來的群眾,試圖剝奪潘人的所有權利。庫什人極之不願意見到潘人得到任何利益,因為他們屬於比所有印度教種姓都低的達利特人(Dalits),是賤民。大部分潘人生活在赤貧中,識字率只有22.8%,但只要有某些人獲得一些好處,庫伊薩馬伊就會大為惱怒。 潘人的傳統職業是為地主提供各種服務,此外,有少數潘人是從事耕種的農民和領取日薪的打工者,一些潘人在私營企業工作。 有一些潘人是基督徒。有一個宣教組織正在將大量聖經故事帶給包括潘人在內的達利特種姓,這個種姓的孩子和老人喜歡聽好聽的故事。此外,潘人也有機會收看到有關基督生平的電影。另外一個宣教組織將預先設定在基督教頻道的免費收音機送給潘人。一些團體正在幫助潘人解決醫療保健方面的問題。



●求神差派更多的福音事工,去滿足潘人物質上和屬靈上的需求,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 ●祈禱更多的潘人社區有機會通過各種方式,聽到神的福音。 ●祈禱潘人將他們的心奉獻給救主,對主來說,種姓是不存在的,所有人在祂面前,一律平等。

       感情沙漠---烈怒 Wellbutron (二)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我們可從伊斯蘭教的吉哈派至少學到一件事,神絕對沒有理由要容忍我們對罪的怠惰。當神發怒時,千萬當心! 大衛從國家和個人層面,看到罪所帶來的後果是非常可怕。這個感悟催促他進入絕望的情緒中。如果我們從未觸摸到我們自己的敗壞發出的惡臭,又怎能歌頌拯救我們神那無法測度的大愛呢?如果我們從未面對自己內心的困獸,怎能向解開我們鎖鏈的神表示無盡的感恩呢?感恩與絕望是成正比的。在一個用盡一切力量避免情緒受到傷害的世界,是沒什麼空間接受屬靈的好消息的。或許這是主耶穌為什麼去找住在文明社會邊緣的人們吧!他們無法逃避絕望,準備好要聽帶來希望的信息。可是我們不一樣,除非命運突然轉變,干擾了我們精心策劃的控制迷思,否則我們會繼續被我們的富裕綑綁著。我們要抗憂鬱藥,不要哭泣,願吃藥而不願俯服在神面前。 「神啊!請給我一個飢貧的靈魂,如果我心中找不到極度渴慕祢的靈,就讓我在別的方面絕望吧!」你能如此禱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