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年布央壯族人 Langnian Buyang Zhuang People

       壯族是中國的一個少數民族,“壯”字的含義 是“乾筍”(dried bamboo shoot)。 布央語是壯族使用的一種語言,1999年才被外界發 現,只有約三千七百人使用布央語;朗年語則是布央語 中的一種方言,使用者約三百人。在語言的海洋中,朗 年語只是一個小水滴,為了與其他族群交往,大部分朗 年人講壯語。 目前在朗年人中還沒有一個基督徒。這個族群沒有聖經,也沒有福音電影和 福音廣播。大部分人從未聽說過耶穌的救恩。朗年人信奉自己的傳統宗教,這種 宗教是道教、佛教和祖先崇拜的混合體。但在神的眼中,這三百個朗年人是非常 珍貴的。神懂得他們的語言,知道他們的需求。你是否願意為朗年人代禱,讓他 們接受基督、跟隨基督呢?



天父,懇求呼召宣教士前往朗年人中間,認識了解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 明白福音。祈禱福音之光穿透每個朗年人的心。祈禱朗年人的首領通過夢 境和異象,親自看到耶穌,聽到福音,並接受主的愛,成為信徒。祈禱能 在朗年人中間建立教會,讓這個族群用自己獨特、罕見的語言來贊美、崇 拜神。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十10) 稱— — 讓我們從幾個聖經譯本來看看“ 稱義” 是甚麼意思。ESV是is justified;NIV是are justified;NKJV是unto righteousness。然而,原 文只有前 置詞into(進入)——“相信”讓人進入“義”(NKJV是最接近的翻譯)。保羅 並非講“相信”讓人裏面產生“義”,或相信會產生“救恩”,而是說——相信 “導致”人進入義。 同樣,相信不是“得救”狀態的基礎,而是讓人進入得救(confess into salvation)。“願我口中的言語,心中的意念蒙你悅納”,這就是認信。 我們的文化似乎把行動和後果分開,希伯來思想卻不是這樣。正如一個悖逆 行動的本身含有不可避免的後果,犯罪和受懲罰也不分開。因此,信的行動和認 信的行動都同義與救恩密切連結。所以聖經上說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他 為義。 我們在這裡學到一個功課:希伯來思想既涉及內心態度,又涉及外部表現。 假如你看不見義的表現,那不是信;沒有救恩的記號就沒有真正的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