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世界---成千上萬的伊朗人歸信基督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1979年,霍梅尼(什葉派教長)領導伊朗革命成功, 建立了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伊朗)。 然而,另外一個關於救贖和重生的故事, 也在「伊斯蘭之家」的「波斯房間」展開。---霍梅尼上台以來,成千上萬的伊朗難民逃到了世 界其他國家。在他們所到之處,都有伊朗穆斯林歸信 耶穌的人所成立的家庭教會。過去20年,伊朗發生了 各種各樣的問題,又因宗教問題多年陷入戰爭之中, 令許多穆斯林開始思考,到底這個傳統留下來的宗教 是否值得他們追隨?這一位「阿拉」是否真能拯救他 們?加上基督徒在他們當中勇敢的見證,活出美好的 生命,於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伊朗人歸信基督。---以下的故事就是一個真實的例子。---兩年前,納迪雅和她的家人 逃離伊 朗。他們去到新的國家定居,受到 了基督徒的熱情歡迎。有一次,納 迪雅和丈夫一起參加一個專為伊朗 移民舉辦的基督徒婚姻退修會, 主要是幫助穆斯林背景的夫婦, 能按基督教原則來建立婚姻,學 習聖經所教導的夫妻之愛。 在退修會中,有一個練習是要幫 助丈夫向妻子表達愛,當時納迪雅的丈夫主動出 來示範,他拉著納迪雅的手,在眾人面前勇敢地 說:「納迪雅,我愛你!」然後公開親吻了她。 回憶起這段往事,納迪雅臉上泛起紅暈說:「結婚 以來,這是他第一次說愛我。」 後來, 納迪雅的丈夫意外去世, 有人問她如 何面對如此巨大的傷痛和損失,納迪雅回答: 「是耶穌的應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 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耶 穌背負著我,給了我不尋常的平安。」



天父, 凡相信你的 人,無論生活遇到多 大困難和挑戰,都可 以從你支取能力,但 願更多波斯人能像納 迪雅,得到寶貴的救 恩,與神建立個人的 親密關係。特別要為 已經歸信基督的波 斯人禱告,求父神使 他們在基督裡紮根深 而廣。為伊朗的領袖 們禱告,求父神使他 們改變心意,願意為 人民謀求福利。也為 西方基督徒禱告,使 他們消除對伊朗的仇 恨與恐懼,以愛與憐 憫取而代之。奉主名 求,阿們。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 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弗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