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 漂流者生涯 (為穆斯林禱告第19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對印尼蘇門答臘島上單純的鄉民來 說,「漂流者生涯」(merantau) 是一個很流行的想法。在印尼人的觀 念裡,通常離家漂流的是年輕人,特 別是20歲上下的年輕男子,可能為了 尋求名譽和財富,至於往哪兒去或去 多久,他們並不確定。他們通常抱著 「漂流者」的心態,離開熟悉的鄉下 往陌生的城市去,幾乎什麼工作都肯 做,只希望有更美好的前景,並且在 工作上或專業上獲取有用的經驗,期 盼得到更多生活歷練。

      漂流者不太清楚自己想追求的是 什麼,他們只是想著花幾年時間經歷 不同的人生,希望能找到適合自己、 想要的生活。因此,一般漂流者的思 想通常比較開放,願意接受新的信 仰。加上他們漂流在外,來自家庭、 朋友和鄰舍的壓力相對減少許多,因 此向這些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傳福音比 較容易,危險也較小,儘管他們常常 來自十分保守的伊斯蘭家庭。

      按同樣的想法,宣教機構也可 以差派年輕的印尼宣教士到新的地方 去告訴當地人,他們正在經歷「漂流 者」生涯。這種宣教方式比較適用於 了解新的社區,並在當地分享耶穌的 福音。



天父,我們要為過着漂流者生涯的 印尼人禱告,求主使那些漫無目標 的漂流者可以走進神的國度。求天 父感動從商的基督徒,願意將這類 型的年輕人當作在商業上以及在神 國度裡值得投資的對象,透過商業 機會去接觸他們。祈求父神呼召年 輕有熱情的宣教士,願意以漂流者 的身份到那些福音未及的地方去, 在目前還沒有人傳福音的地方建立 上帝的國度。 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 『我已經立你作萬邦之光, 使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外邦人聽見這話很歡喜,讚美主的道, 凡被指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使徒行傳 13: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