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拉人Tsangla
人口 ﹕170,000

       不丹東南部是十七萬倉拉人的家園。陡峭的高山、崎嶇的小路、複雜的語言,所有這一切使倉拉人很難接觸到福音。幸好,還有一些福音廣播電臺有倉拉語的節目,電影《耶穌傳》最近也翻譯成倉拉語。

      百分之八十的倉拉人自稱是佛教徒,不過日常生活中,他們更信奉萬物有靈論。各種各樣的神靈、鬼魔以及祖先靈魂構成一個看不見的世界,這個世界控制著倉拉人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個村莊都有一個自己的 「土地之神」,村民們必須取悅這些神靈。

      倉拉人保留了自己族群特有的傳統、習俗與信仰。倉拉人實行「水葬」,死者的屍體被切割成108塊,然後投入遄急的河流中,讓河水沖走這些屍塊。倉拉人的西藏鄰居則認為水葬是最低等的葬禮,只適用于夭折的孩子以及痲瘋病人。



求上帝差派宣教士前往倉拉人的家園。求主讓倉拉語的廣播節目和電影《耶穌傳》能夠打開倉拉人的心房。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來1:1-2上) 神先向我們說話,這是千真萬確的事,首先祂是藉著眾先知多次用不同方式向世人說話。雖然如此,世人卻沒有理會,因此 「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 (伯33:15-16) 目的是希望人回應,並且離開惡道。最後,神用最轟動的方法,就是差祂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顯明真的有神在活人之地行走,並且施恩憐憫。可見這位至高、至大、至聖的上帝真的向人說話。人應當如何回應祂才是合適呢﹖但願我們有一個柔和的心,接受神的說話;和一個聆聽的心,留意祂的作為;好叫我們藉著回應上帝,得以進入這親密的關係中。世人就是這樣得以向神禱告,這真是神奇妙而又不可思議的作為。



受教的人由謙卑扶持,聆聽的耳朵由恩言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