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 吉普賽人Gypsy

       歐洲旅遊者微笑著將一枚硬幣放入一個頭髮淩亂的小女孩手中。一群孩子、男人和女人立刻推推擁擁地沖過來,伸出手,叫嚷著,希望引起旅遊者的注意力,以便再給他們一些錢。旅客們大吃一驚,趕快和其他旅遊者一起登上車,顧不上觀看古代紀念碑,匆匆離開此地。 在前蘇聯時代,吉普賽人被要求上學、去工廠工作、耕種小塊土地,他們的社會地位有所提高,他們的遊牧生活方式發生改變。烏茲別克斯坦獨立之後,吉普賽人失去了資金援助,失去了他們曾經融入的社會結構,他們重新恢復了乞討生活。今天,幾乎沒有人關注烏茲別克斯坦人,尤其是該國的吉普賽人。 烏茲別克斯坦的吉普賽人是名義上的穆斯林,幾乎沒有人接受耶穌,幾乎沒有機會聽到基督的救贖福音。



求聖靈軟化吉普賽人的心,讓他們接受耶穌救贖的真理。祈禱在烏茲別克斯坦的過渡時期,充滿愛心的基督徒能夠幫助吉普賽人,滿足他們物質上和心靈上的需求。祈禱上帝派遣吉普賽基督徒到這個族群中,他們能夠以更合適的方式向他們的同胞介紹福音。

       你的國位──承認並且尊重權柄(一) 「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阿、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但4:31〉 但以理書是說關於一位信心偉人,一位偉大君王和一位更偉大的神的故事。這卷書的中心問題是:到底是誰在掌管?尼布甲尼撒王這位偉大的巴比倫王,有個很難的功課要學。花了他七年時間,成了瘋癲,才領悟到掌管活人生命的真正權柄是誰,是神。可是這一切是從某一天,某一句話,和某一個思想開始的。尼布甲尼撒王宣告說:「看哪!這一切都是我的成就。」他話還沒說完,就聽到神說:「今天你的權柄已被拿走。」當這位王拒絕接受生命是神賜的禮物時,神就讓他有機會看見,他其實是怎樣的人:一個充滿了自己的瘋狂動物。 但以理的故事,對我們瞭解「權柄」這字的意義上,提供一個重要的線索。但以理書是用亞蘭文寫的,它是希伯來文的姊妹文。在翻譯這節的sholtana這亞蘭字時,用的是希臘文「exousia」,這幫助我們明白它的希伯來概念是什麼。我們發現權柄或國位的概念,涵蓋統治和掌管全世界的概念,所以但以理的故事告訴我們,人類所有的權柄都源自一個超自然的權柄。沒有人可以賺取權柄,權柄是神賜下的禮物。無論何時,任何人把權柄當成他賺來的權利,他就侮辱了允許他統治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