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夫人 Yadav

       門外好像有人﹗薘瓊的心怦怦地跳。當憤怒的人們闖進屋裡時,薘瓊高聲尖叫,試圖逃跑。薘瓊看到這個向她吐口水的亞達夫人那冷血、凶殘的眼睛,當他們將薘瓊打倒在地上、沖著她咒駡,最後,有人拿出一把刀,割斷了她的喉嚨。薘瓊的靈魂從肉體中離開,飄向操縱這些暴民的惡魔所預備的黑暗裡。 薘瓊是所謂「榮譽謀殺」的無數犧牲者之一。根據《印度電訊報》的報道,印度10%的謀殺案件是榮譽謀殺。薘瓊難道犯罪了嗎?沒有!薘瓊被殺的原因,僅僅是她的兒子娶了一個種姓較高的亞達夫女孩。亞達夫族是屬於印度種姓制度裡的武士階級,相信天賦他們有軍事和政治才能,故天生好勇鬥狠,而且要管轄他人。榮譽謀殺最初起源於伊斯蘭教的《沙裡亞法典》,但流傳到一些印度教族群中,包括五百四十萬亞達夫人中。將按照神的形像創造出來的人這樣子殺死,這種野蠻的暴行會讓慈愛的神感到心碎!



●祈禱亞達夫人早日認識和相信唯一的救主,這位救主正在等待亞達夫人的接待,進入他們生命中。亞達夫人只有歸主,才能擺脫這個族群中的邪惡現象,包括童工、歧視婦女、迷信護身符和占星術。 ●為亞達夫人獲得救贖而祈禱,求神差派眾多事工前往亞達夫人中間。 ●祈禱亞達夫人抛棄護身符和占星術,轉而尋找唯一活著的真神。

       一字兩用---射入我身‧‧壓住 nakhath (一)

       「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詩38:2〉 同樣一個動詞用在這兩個片語裏,那就是nakhath。顯然它涵蓋許多意思,在戰場上把弓箭拉彎,拉下什麼東西,下去到一個地方,這些意思都可在聖經裏找到。可是大衛在這裡是寫一篇詩詞,好的詩會把字誇張一些,創造一些不尋常和令人難忘的圖像。天堂是不會喊叫的,除非在詩詞裏,山丘是不會唱歌的,除非在詩詞裏,神也不真的會用箭射我或用祂的手壓住我,可是有時候真的覺得祂那樣做。 大衛把這個希伯來動詞拿來用,而且誇張一下。現在它不只是指戰場上的弓箭,而是我犯罪時的火箭,刺透我的心和靈魂。現在不是說下到邁阿密,而是說我罪惡的重量在壓碎我的心靈。當情緒上的壓力加劇我屬靈的覺醒時,神的同在就以一個令我非常不舒服的方式來擠壓我。我會拼命去找遮蓋,抓住身旁任何一個盾牌,或從別人那裡得到支持。這是錯誤的作法,情緒上的痛苦是屬靈成長的一個重要部份,是靈魂的自然藥物。不要去吃,而是接受實際,讓神切除傷口醫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