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海灣阿拉伯人

       在埃及機場,三個阿拉伯人正在招喚一輛出租汽車,他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來埃及渡假,為期六週,最開心的是他們不必遵守自己國家嚴格的伊斯蘭法律。出租汽車從機場到旅館只需要五十美元,但他們將二百美元放到司機手中。司機暗想:他們肯定是海灣人,海灣人總是喜歡大手大腳地花錢。 「海灣人」是一個貶義詞,專指波斯灣地區的黎凡特人或阿拉伯人。(注﹕黎凡特(Levant)指阿拉伯沙漠以北和米索不達米以東的一大片地區。包括約旦,約旦河西加沙地帶,敘利亞,黎巴嫩和伊拉克。是半月灣古老文明發源地,也是古代西歐和奧斯曼帝國間的貿易經濟中心。在七、八地紀時成為伊斯蘭重地。今天,黎凡特地區是個多種族,多信仰的阿拉伯社會。在傳統保守和新世界間有許多衝擊。穆斯林女性的緊密面紗和西方婦女的開放衣著,可以同時出現,所謂黎凡特精神,便是指一種的包容和共存。)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許多海灣人的所謂「渡假」不過是酗酒、找女人和唱歌。埃及法律嚴禁非法性行為,但這項法律並不適用於外國人。海灣人日夜放縱,直到他們把錢花光,身疲力盡為止。一些海灣人還把家人帶到埃及,暫時躱避自己國家控制人們日常生活的嚴酷法律。



●求神興起宣教士去得著那些來到埃及尋找放鬆的海灣阿拉伯人。 ●為接近海灣阿拉伯人的信徒祈禱,祈禱他們免遭可能的迫害。 ●祈禱海灣阿拉伯人通過廣播、夢境和異象認識基督的真理。

       只有一天--日子 yom (一)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118:24〉 你曾經聽到現代人如何應用這句話嗎?也許你和我一樣,在成長的年日,母親常用這句經節來提醒我不要抱怨,也許你自己也用它來做為鼓勵或肯定。你知道嗎?大衛不是如此使用這節經節,其實這節只真正應用在現今的一天上面而已,那就是兩千年前的聖誕夜。 一如大多數精簡有力的聖經經節,我們常忽略它們的上下文。若想瞭解大衛為什麼宣告這一天,我們必須讀在它之前的幾節。大衛是說到「匠人所棄的石頭」,大衛心中想到的那天,是當這個被棄絕的石頭,成為建立神恩典的基石,是沉冤昭雪的日子。那就是神所造的日子,全都是神的作為。 在現今的聖誕夜,我們是慶祝那天的最後幾個階段。雖然聖誕夜並不見得是主耶穌實際誕生的夜晚,可是它是基督徒接受的日子,在那日神啟示了導向沉冤昭雪日子的最後幾個步驟。是值得記念的夜晚,是大衛渴望經歷的夜晚,天使會宣告令人驚喜的消息。我們十分有幸知道在兩千年前,那個令人欣喜的日子發生在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