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星 Christar 的工作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 基上。」(羅15:20) 基督之星的志向與保羅完全相同。1930年,七十歲高齡的蘇格蘭人本傑 明•大衛森(Benjamin Davidson)創建了基督之星。在此之前,這個組織就已 經存在,名叫印度宣教社。最初,基督之星只關注南亞地區最少聽到福音的族 群。今天,基督之星向二十五個國家、七十多個族群宣教。基督之星的宣教聲明 說:「基督之星在世界各地最少聽到福音的佛教徒、印度教徒、穆斯林以及亞洲 人中間建立教會,以此榮耀神。」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基督之星差派許多宣教小組,他們按照事先商定的宣 教計畫,在未得族群中間建立教堂。他們的目標是建立當地人的教堂,這種教堂 能夠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傳播基督的福音。宣教小組成員的背景涉及許多 領域,包括教育、醫療、工程、商業和媒體。基督之星認為,福音並不是某些國 家、某些族群的財富,而是講所有語言的所有國家、所有族群的共同財富。



天父,感謝您在1930年興起基督之星的事工,很早就讓他們看見以符合當 地文化的方式牧養族群的重要。祈求父現在仍然祝福這事工,使他們接觸 的族群願開啟心扉,接受基督的福音。懇求父讓基督之星的事工在倫敦等 地找到佛教徒、印度教徒、穆斯林等未得族群,讓他們有機會看到神的榮 耀。奉主的名求,阿們。

       以神的性情為焦點(二)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莊重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 譽好的,無論是什麼美德,什麼稱贊,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立 比書4:8 凡是——若你有留意,拋擲魚線的目的是為了集中注意力。若隨意亂拋魚 線,然後坐視不理,是沒有好處可言的。我必須要瞄準目標,然後發出行動,並 觀察拋出的魚線是否有所斬獲。若我要在深水中瞄準最好的位置,就必須轉離 那些令我分神的事,排除其他的選擇,也不顧是否有危險,因為如果我不孤注一 擲,就失去了競爭的優勢。 如果我沒有集中在目標上,我的性情就會被磨損,也許還會弄丟了。保羅告 訴我們,要把那些讓性情減損的事放在一邊。他警告我們,一旦我們失去了,性 情很少能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得以復原。他勸勉我們,要借著專心關注我們思維 的方向,來抵擋那些磨損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