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斯坦---最廣大的未得之民突厥人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突厥斯坦(Tu r ke s t an)是2億突厥族人的家 園注1,共有227個突厥族群,分布在15個國家 內,東西綿延共4000英里。東邊是從突厥族的 發源地——蒙古西境的阿爾泰山脈開始,跨越 中亞大草原,再越過俄羅斯南部,然後經土耳 其,到歐洲巴爾干國家。---自1453年奧斯曼帝國以來,突厥族穆斯 林就把突厥斯坦當作伊斯蘭的根據地。然而, 過去20年內,神的靈不斷在這片土地上攪動 人心,無數中亞突厥人在耶穌基督裡獲得新生 命。 這屬靈的覺醒源於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 戰時,史達林強迫國內大批德裔基督徒遷往突 厥斯坦內地的中亞,無意中使他們深入了世上 穆斯林最集中的地區之一。1989年,當「鐵 幕」崩塌之後,一批又一批的西方基督教宣教 士首次進入中亞,為這地方帶來聖經翻譯、福 音媒體,蓬勃地展開了各種宣教事工。 今天,許多突厥斯坦地區的教會已被關 閉,宣教士也被驅逐出境,然而當地穆斯林歸 主者接下了福音棒子,他們在各處設立家庭教 會,並與親友們分享基督的愛和福音的大能。 是什麼方法使突厥斯坦穆斯林歸信基督 呢?答案是:神在夢中顯現、擁有母語新約聖 經、耶穌傳影片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們親 自找到那位永活的基督,因祂垂聽並應允了他 們的禱告。這位永活的基督能觸摸到人靈魂的 深處,沒有任何其他宗教、學說、主義和事物 可以代替或填滿的。---注1 什麼是「突厥人」?突 厥人(Turkic)為歐亞 大陸的一個主要民族, 有匈奴的血統,以狼為 圖騰,如今人口約有近 2億人。這個民族曾經在 西亞建立起一個龐大的 帝國,叫做「奧斯曼帝 國」(Ottoman Empire 或 Turkish Empire)



掌管歷史的主,人類歷史中 雖然曾出現無數看似很有能 力的帝國君王,但他們最終 還是消失了,唯有永恆的三 一神始終掌管著宇宙萬有, 配得我們的頌贊!我們要懇 求父神眷顧各地近兩億人口 的突厥人,他們曾有過屬靈 覺醒,現在各地都有屬神的 人,求父保守他們能在主裡 持續成長。他們當中有穆斯 林因為歸信基督而遭受逼 迫,求父神保護他們。目前 宣教事工遭到壓制,求父激 勵當地的信徒能有智慧傳福 音。也為數千個還沒有聽到 福音的突厥斯坦村落禱告, 求父預備他們的心,差派福 音使者去到他們中間。奉主 名求,阿們。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