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 柬埔寨的西占人 (為穆斯林禱告第20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康迪是個住在柬埔寨鄉下的女人。很 早以前,丈夫便離她而去,留下她獨 自撫養孩子們。2000年的時候,她的 健康面對嚴重問題,但在她住的地方 很難得到良好的醫療護理,她心中甚 是憂慮。在她人生最艱難的時刻,上 帝差遣了一對夫婦出現在她生命中。

      那對夫婦懂得康迪的母語,他們 認真聽她傾訴,和她一起禱告,並介 紹她到「慈愛醫療中心」就醫,那裡 有基督徒提供收費低廉的醫療護理給 貧苦的人。康迪在醫療中心聽到了更 多關於耶穌的事,以及祂是為全人類 所預備的完美祭牲。

      康迪是占族(Cham)人。在柬埔 寨幾乎每個省份都有占人,通常是在 大河流經的地區。占人起源於古占城 國(或占婆),位於現今越南境內。 古時候因占人與越南人發生衝突,大 批占人向西遷徙到柬埔寨,成為現在 的西占族,人口約40萬;繼續留在越 南的占人則稱為東占族。占人中只有 極少數人聽過耶穌或知道耶穌是誰。

      2000年時,神感動一位神僕開始 每週為占人歸主禱告,之後有另外一 位姐妹加入一起禱告。到了2014年, 已有10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加入 代禱的行列。他們的禱告持續至今, 成為使占人踏上信主之旅的關鍵因 素。今天藉由《宣教日引》,已有約6 萬人加入一起為占人禱告。

      上面提到的那對夫婦後來再見到 康迪時,發現神已經應允了他們的禱 告,醫治了康迪的病,她也成為一名 追隨耶穌的信徒。她的丈夫已回到她 身邊,兒子也信了主。他們一起在村 里開設查經班,並解答其他人向她提 出的有關耶穌的問題。占族人真的已 踏上了信心之旅!



天父,感恩有信徒願意回應神的呼 召,在占人當中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和事工,將神的愛向這族群彰顯。 求父神使康迪和她兒子的信心不斷 成長,並使她丈夫也信主。為正在 翻譯中的占人母語聖經禱告,但願 能早日完成,占人歸主浪潮能夠臨 到。奉主名求,阿們。

       基督為我們捨命, 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 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凡有世上財物的, 看見弟兄缺乏, 卻關閉了惻隱的心, 神的愛怎能住在他裏面呢? 孩子們哪,我們相愛, 不要只在言語或舌頭上, 總要以行為和真誠表現出來。 約翰一書 3: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