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曼巴加拉人 Hemat Baggara People

       尤斯拉(Yusra)為生病的兒子阿蔔杜(Abdo)預備了一杯特殊的飲料,希望可以幫助兒子早日康復,以便可以加入其他巴加拉人去放牧牛群。

「阿蔔杜,我從我們最大頭的牛身上抽了些血,摻進牛奶裡。您必須喝下去,這樣才有力氣去做工。」

據估計,約有2.6萬巴加拉遊牧民散居在乍得湖地區向東擴散到尼羅河(Nile River)。他們的人口遍布在蘇丹、尼日爾、乍得、喀麥隆、尼日利亞與中非共和國等國。

每年乾旱季節時,巴加拉遊牧民會領著牛群向南移到河岸;到了雨季,又把牛群往北遷移到草原地區。

在遷移到下一個地點之前,巴加拉人通常會在田間栽種高粱,芝麻,小米和豆類。當他們返回原區時,便會收割這些莊稼。

巴加拉婦女在家負責擠牛奶,這是他們的主要糧食。平日她們多數時間在圓頂形的帳篷內照料孩子、準備日常飯菜和買賣奶製品。有些巴加拉男人因行事暴戾而惡名昭彰,尤其是在蘇丹。

赫曼巴拉加人的伊斯蘭信仰參雜了泛靈敬拜,他們的語言已有一部分聖經譯本,也有耶穌的電影。



天父,祈求差派僕人帶著聖靈的能力去接觸赫曼巴拉加人,幫助他們知道主耶穌的救贖恩典。「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贊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禱告在受苦中的赫曼巴拉加人能夠接受耶穌,找到屬靈的家,可以晝夜獻上敬拜讚美。透過與基督恢復關係,巴拉加人可以蒙福並經歷生命轉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不能同我警醒一小時嗎?太26:40

你們不能--十字架的道路是要經過客西馬尼園的。在你跟隨主耶穌,背起祂的十字架之前,你先要跟祂到客西馬尼園去,祂要求你和祂一起警醒禱告。

耶穌期待祂的門徒能夠警醒,但他們卻失敗了。或許我們有好的意願,可是仍然睡著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不喜歡面對罪惡、痛苦和最黑暗的自我問題;我們也不願面對順服神的問題。而且我們肯定知道,仇敵在外面等候,想利用機會將我們從上帝手中奪走。我們寧願睡覺,以為就可以不去面對。

oukischusate含有「你們沒有力量、不能勝任、不健康」的意思,反映門徒的意志力不夠,雖然他們很想討主的喜悅,但在最重要的事上他們卻失去了力量。關鍵時刻,他們缺席了。

你試過跟隨耶穌到客西馬尼園嗎?你是否花時間在烏雲遮蔽了月亮的林中禱告?魔鬼躲在暗中,讓你毛骨悚然,你不想在這裡,但又無法避免來到這裡時,是否經歷到與被遺棄的主親密接觸?客西馬尼園是通往得榮耀的必經路,你無法繞過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