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事工Border Ministries

       許多國家都有流動商店,這種商店容易建立、容易遷移,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投入營業。南亞的基督徒也在建立自己的流動商店,不過他們的商店並不出售商品,而是吸引那些心靈饑渴的不丹人越過邊境,去鄰國 「購買」 耶穌基督的福音。不丹是一個非常封閉的國家,政府嚴厲禁止這個國家的佛教徒和印度教徒改變宗教信仰。「邊境事工」 是尼泊爾與印度的一些宣教機構共同創建的宣教事奉,同工們採取非常有效的措施,向許多不丹人傳福音。

      總部位於美國的 Christian Aid ,是一個與世界各處的當地教會領袖共作伙伴的宣教組織。其刊物報導:「由於各地基督徒的努力,耶穌基督的名字正在許多異常封閉的國家中被傳揚。在這些國家,所有外國人的行動,包括遊客在內,都受到限制,宣教士根本無法開展工作,因此只能依靠當地基督徒。」 「邊境事工」 吸引不丹公民越過邊境,進入尼泊爾、印度以及其他鄰國,參加那裡的佈道大會,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



求主讓初信主的不丹基督徒信心堅定,帶領他們在每天的生活,經歷聖靈保守和神的愛,將更多的不丹人吸引到耶穌基督的身邊。求主讓不丹的所有族群都能聽聞福音,讓所有的不丹人都歸信耶穌基督。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13:1) 神將地上管理的使命交給人類 (創1:27-28),又將管治的權柄委託給各國各地的掌權者 (羅13:1),執政、掌權的都被稱為 「神的用人」,他們承擔了賞善罰惡的權柄 (羅13:2-7)。因此,我們需要為執政、掌權的禱告,求神的能力蔭庇他們,保守他們所作的決定,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我們也要為他們的接班人禱告,為新一代的領袖在品格上的預備作代禱,讓他們得著各樣的屬靈福氣,建立良好的品格,預備他們行各樣的善事,造福社群。



領袖需要群眾支持,群眾當要領袖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