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阿爾人 Tiar

       塔南的棕黑色眼睛突然變得充滿警惕,原來他看到有兩隻漁船正在他的漁場裡捕魚。塔南的兒子收起捕魚用的竹筐,兩人用力劃槳,將小船劃到正在從湖水中向外拉網的兩隻漁船旁。「嗨,這片漁場是分配給我的!你們沒有權在這裡捕魚!」偸捕者啟動漁船的發動機,帶著相當於塔南一天捕撈量的魚,加速逃跑了。塔南的肩膀無奈地下垂著,對兒子苦笑著說:「希望他們,聯盟會幫助我們解決這偷捕的問題。來吧,讓我們繼續吧。」說完之後,塔南將竹筐放入水中。 在印度,有許多從事漁業的族群,他們每天辛勞地工作,但卻常受剝削,故此,漁民們成立了NAF,來保障他們的權益。提阿爾人是漁夫,人口約四十五萬,大部分居住在西孟加拉邦,少部份居住在毗鄰的奧裡薩邦。傳統上提阿爾人信奉萬物有靈教,目前尚未認識真神。



●為捕魚和耕種的提阿爾人祈禱,他們為了生存,每天都要與同樣為了生存的其他族群發生爭鬥。提阿爾人講孟加拉語,電影《耶穌傳》有孟加拉語版本,但幾乎沒有人看過。在提阿爾人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 ●祈禱莊稼之主差派「得人的漁夫」,前往四十五萬提阿爾人中間。

       一字兩用---射入我身‧‧壓住 nakhath (二)

       「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詩38:2〉 大衛,當神責備他讓他很痛時,他不怕來到神面前,他把他的心放在他做的所有事上,和神正面相對。「主啊!因為祢,我現在是一副慘相,我曉得我闖了大禍,我全身上下都感到痛苦。我厭惡自己。」真是了不起的禱告!大衛不去管任何形式和儀式,他和神在交戰,他已來到自己的盡頭。除非神來幫助,否則下一步就是自殺。大衛不在期待有奇蹟發生,而是期待能行奇蹟的神,他想要的就是這個。神啊!向我顯現吧!那就足夠了,祢不用做任何事,只需在我身旁。 許多年前,我站在我二樓公寓的窗戶旁,聽 Crosby, Stills & Nash 的歌,(編註﹕一支關心政治的搖滾民謠樂隊,少數在六十年代可以和 Beatles 抗衡的美國樂隊之一) 曉得我再也不能回到花園去了。突然,我的生命裂開了,保護情緒的水閘打開了,多年的淚水淹沒放水堰,我的生活瀕臨崩潰。我不需要使我復原的奇蹟,只需要一位看顧我的神,直到現在仍然需要。大衛是我的同袍弟兄,我們一起上戰場,血從同樣的傷口流出。我們尋求同樣的神,並且懇求祂施恩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