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斯坦---吉爾吉斯坦南部說烏茲別克語的人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目前吉爾吉斯坦南部大概有80萬人說烏茲別克語, 這些人有維吾爾人、突厥人以及烏茲別克族人。 他們大多數住在靠近烏茲別克斯坦邊界的費葛納谷地, 是一個農產富庶的地方,也是整個中亞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人們經常會為了爭取貿易、土地和水資源而引 起糾紛,尤其不同的民族之間更是衝突不斷。過去十 年之中,隨著吉爾吉斯民族主義的抬頭,這地區開 始發生種族暴亂(2010年);伴隨著法律、政治及 經濟問題的加重,使說烏茲別克語的少數民族生活 更形困難。所有說烏茲別克語的人幾乎都以穆斯林 自居,最近原教旨主義興起,更加深了伊斯蘭教的 影響。 表面上,愈來愈多的人從伊斯蘭教找到自己的 身分認同,但也有人更真誠地尋求父神,以下的這 個例子便是如此。 納迪姆說烏茲別克語,他與妻子和五個孩子住在吉 爾吉斯坦鄉下。20多年來,他為反覆出現的噩夢所苦,曾看過許多醫師和心 理醫生,都無法幫助他解除這噩夢帶給他的困擾,納迪姆知道他只有遇見奇 蹟,才能終止這個噩夢。 當納迪姆正在考慮是否要去一趟麥 加的時候,卻在這個時候遇到了一些基 督徒,他們為他以及全家人禱告。一開 始,納迪姆噩夢持續時有時無,但每當 有人奉耶穌的名為他禱告,那個晚上他 就能睡得安穩。現在,他已經完全擺脫 了噩夢。 納迪姆得到一本新約聖經後,就將 它隨時放在衣袋裡。因著他渴慕學習聖 經,他的全家人和他們網絡裡的人也都 有機會聽到父神的話語。



求父神使像納迪姆那樣的慕道 友,能藉著基督徒、神蹟奇事 或聖經的話,遇見救主耶穌基 督。也求父神不單拯救個人, 還憐憫慕道友的家庭,和他人 際網絡裡的每一個人,讓他們 都能同得福音的好處,能進入 父神的國。為吉爾吉斯坦南部 說烏茲別克語的少數民族得到 公正與希望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 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羅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