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 世界的孤兒——羅興亞人

       羅興亞人(Rohingya)生活在「伊 斯蘭之家」裡南亞地區和印尼-馬來 西亞地區的交界處,這地區存在着種 族、語言、宗教和政治的巨大差異, 帶給這個族群許多挑戰。

      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住在 緬甸北部已有數百年之久,多數的時 候,他們都能和以佛教徒為主的鄰居 和平相處。19

      4

      8

      年緬甸獲得獨立, 起初羅興亞人被政府當作少數民族, 享有平等的權利。但是1982年緬甸獨 裁軍政府上台後發布法令,不再承認 羅興亞人為緬甸公民,使得200萬名 羅興亞人淪為世界上最大的無國籍民 族之一。

      2012年佛教徒和羅興亞人之間 爆發衝突,令歧視更加嚴重。衝突中數百人死亡,許多羅興亞人的村莊被 毀。此後,10萬名羅興亞人一直住在 難民營或是貧民窟裡,這些地方常常 離他們原來的家園只有幾公里而已。

      這種情況導致難民潮越演越烈, 數十萬羅興亞人逃至附近國家,甚至 更遠。可悲的是,他們往往成為人口 販賣者的犧牲品或捲入犯罪活動。

      羅興亞人的前景十分可悲,他 們沒有家園、沒有人為他們說話、家 園慘遭連根拔起、人生沒有希望。但 上帝「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詩9 :12)。有一些地方的羅興亞人已經 因信耶穌基督而得到希望和喜悅,但 在這個寶貴的族群裡,大多數的人仍 然沒有機會聽到福音。

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第廿一天

本期三十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天父,求你的公義彰顯,使羅興亞難民問題得到解決,讓緬甸政 府能妥善的處理他們的困難。禱 告羅興亞人可以在自己的家鄉, 或是在所逃到的地方享受和平。 禱告全球共同努力,給羅辛亞人 機會茁壯成長,幫他們能夠有尊 嚴的生活,為他們的孩子提供一 個美好的未來。懇求神預備福音 使者去向羅興亞人分享神的愛。 奉主名求,阿們。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彌迦書6:8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