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里吉普賽人 Domari Gypsy

       一個多馬里吉普賽男人坐在開羅機場大廳的地上,吹著笛子;希望外國遊客或埃及富人被笛子的悲哀曲調所吸引,向他身邊地毯上的碗裡投擲幾枚硬幣。 吉普賽人與源於印度古代一個分布很廣、愛好音樂、舞蹈和占卜的多姆族,雖然遷移到其他國家,但繼續保持他們幾千年來的遊牧生活方式。 由於吉普賽人源於古代的多姆族,故祖先中多有印度的音樂家、歌唱家、舞蹈家、演員和補鍋匠。吉普賽人通常掌握多種謀生手段,適應能力極強,能夠根據社區的需求,發揮自己的專長與才智。一般他們生活在社會邊緣,通常居住在大城市中最貧窮的社區中。一些多馬里吉普賽人甚至像貝督因人一樣,居住在帳篷或馬車上。 中東地區的吉普賽人通常是穆斯林,但其中基督徒的數量越來越多。吉普賽人的醫療、營養、住房和教育狀況都非常惡劣,在這些方面,他們有巨大的需求。吉普賽人的遊牧生活方式,雖然令宣教士很難接近他們,但令人鼓舞的是,我們聽說最近在吉普賽人中,宣教工作取得突破。



●求神呼召那些願意與多馬里吉普賽人分享基督的信徒成為宣教士。 ●求神加能力、保護並鼓勵人數很少的吉普賽基督徒。

       揀選的歷史--揀選 bahar (一) 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詩135:4〉 保羅用ekelegomai這希臘動詞來寫聖經時,他同時是以希伯來方式來思想。這個希伯來字是bahar,在舊約聖經裏用了一百六十四次,其中九十二次的主詞都是神。還有,這動詞幾乎永遠都用來描述一些意義最重大的選擇。換句話說,我們在舊約聖經發現的,是證實我們在新約聖經學到的。揀選是關係著神,不是關係我們。其實它的基本意義是,把一些東西拿出來,很小心地觀察與注意,為的是把它們聚在一起;這一切都是為了達到揀選者心中所要的目的。 請想想這意味著什麼!神選出一些人來集體達成祂的計劃。祂把自己無任何限制地投資在這揀選中。這對你和我所具的意義簡直令人驚訝不已!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居然要我們參與在祂的計劃與目的中,而且為了達成這夥伴情形,祂主動把我們招聚在一起。祂把自己完全傾注在這揀選裏,為的是要確保祂的揀選會結出祂要的結果。有誰不想成為神以此妙不可言的方式所恩寵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