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亞塔人 Khadayata

       在孟買一家酷熱、潮濕和擁擠的醫院候診室裡,焦急的達瑪那皺起的眉頭上留下大大的汗滴,她用裙子的下擺擦了擦臉上的汗水,坐在她身旁的丈夫克裡什納正閉著眼睛,休息著。 達瑪和克須納是昨天從古吉拉特邦的一個小鎮來到孟買的,他們必須在第二天前往醫院,患病的克裡什納急需治療。他們沒有住在旅館中,而是住在卡達亞塔巴尼亞人自己開設的寄宿旅店。他們非常感謝寄宿旅店,讓他們能夠在孟買這個擁擠的城市中有一個落腳的地方。 卡達亞塔人是講古吉拉特語的巴尼亞人的一個小族群。這個小族群據說來自一個叫作卡達特的村莊,二十世紀初期,村裡的人共同努力組建自己的社區,利用各種資源,改善族群的生活。卡達亞特人無論住在哪裡,都不忘記這個族群的根。卡達亞特人的努力包括:為貧窮的學生提供獎學金,在各大城市建立寄宿旅店,為病人提供支援等。



以仁愛慈悲、公義憐恤世人的主啊,我們為卡達亞塔人的彼此扶持,守望相助這些好的承傳而高興,更深願他們能進入永生神的家中。主啊,當怎樣才可以讓他們得著救恩呢﹖他們間的緊密聯繫,又好像道築起的保護堤,把他們圈在自給自足,卻攔阻了天恩的長城。父啊,請指示向卡達亞塔人傳福音的切入點,把更多關於這個族群的資訊、需要,傳給那些你要興起,使用他們向卡達亞塔人傳福音的人;特別是在卡達亞塔人四週,有基督徒見證的群體。父啊,讓他們聽到、見到,你是何等的願意他們得到權柄,成為神的兒子。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力量應用出來--堅固 Sterizo (二) 惟有 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羅16:25〉 保羅說,其實是神在堅固我們,祂的能力應用在我的軟弱上,好叫我活出討祂喜悅的生活。當我靠自己的力量抵抗罪,就好像把劍對著自己,即使我贏了這場戰爭,自己也死了。 Sterizo是個希臘字,源自意思是「站立」的字根,神的力量應用在我身上,讓我站得住,祂的力量應用在我身上的結果,是使我可以堅定不移地順服、使我那更新了的心思意念、能符合聖經;以及供應我能順服的力量。還有,這字與復活的概念有關──再站起來。如果我想要復活的生命,就必須讓神把祂的能力應用在我身上,沒有人能把自己從墳墓裏抬起來。 現在回到文法上,站立是每天的活動,把神持續不斷供應的能力應用出來,為的是讓我成為成就祂旨意的管道。站立不是儲存,今天的麵包,明天就會壞掉。讓神的力量應用出來的惟一方法,是持續不斷地與電源連接著。這意味著要靠著不是我自己的力量站著,否則就會因我沒連著電源而失敗。只有神是持續不斷地有能力,我不是。 站立得住的秘訣,是讓祂供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