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麥蒙人 Memon

       「伊克巴爾•薩克拉尼爵士(Sir Iqbal Sacranie), 祝賀您被英國女王加封為騎士!我希望您在王室和議 會的影響力能夠保佑我們的年輕一代,他們將去政府支援的 伊斯蘭學校中讀書,穆斯林的願望將得到滿足。」 薩克拉尼爵士是倫敦一位著名的麥蒙人, 他正在閱 讀一位教師寫給他的信。薩克拉尼爵士是英國麥蒙人協會 (UKMS)創始人,擔任主席長達三十五年,他讓麥孟人在 英國穆斯林社會中顯得格外突出,因此他心懷感激,希望自 己不辜負這個教師的期望。 大部分麥蒙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在歷史上,麥蒙人一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商業 界的成功商人。許多麥蒙人陸續遷移到世界其他地區,包括亞洲、非洲和歐洲。由 於麥蒙人努力幫助當地的穆斯林社區,所以通常受到社會尊敬,在倫敦尤其如此。



天父,懇求您差派認真的、準備充分的、有耐心的基督徒,與麥蒙穆斯 林交朋友,用自己的言行向他們展示耶穌的真理。祈禱倫敦的麥蒙人認識 耶穌,接受耶穌作為唯一救主。祈禱成為信徒的麥蒙人帶領其他穆斯林歸 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話語是真實的(一)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莊重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 譽好的,無論是什麼美德,什麼稱贊,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立 比書4:8 真實的——希臘文用詞alethia 的意思是「真實」,但希臘人對真實的想法, 卻不是保羅的想法。希臘人對真實的想法就是「正確」。在希臘人的文化中,真 實的意思是「對的答案、沒有錯誤、思想正確。」完全是一個認知上的用詞,關 係到在腦海中發生的事。 保羅雖然用了這個希臘字眼,但他卻不是要我們像希臘人如此思考。保羅是 猶太人,他是用希伯來人思維來思考,所以他對真理的看法,不是關係到是否正 確,而是與可靠與否有關。 希伯來文用詞是‘emeth,意思是「信實、值得信賴、可靠」。就這意識而 言,神是真實的,我可以仰賴祂;祂從不撒謊、從不做不忠或不可靠的事;凡 神說祂要做的,就一定會去做。保羅鼓勵我們要追求信實、可靠和忠貞,這些 特質反映了神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