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杜克人Gongduk
人口 ﹕3,000

       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有幾百個與世隔絕的山谷,每年之中,只有很短的時間,人們可以步行進入這些山谷。與世隔絕的環境保護了山谷中的人們免受外來敵對族群的攻擊,同時也保留了這些人們的語言與文化。如果能讓這些封閉的人們與山谷外面的其他族群交流,可以開闊他們的視野,有助於他們融合到外部世界中。

      貢杜克人就是一個很小的封閉族群,居住在不丹蒙嘎(Mongar)地區的一個與世隔絕的山谷中,人口不到三千人。貢杜克人的語言非常獨特,被認為是一種不丹古代語言的分支。貢杜克人很可能是不丹最早的居民之一,由於某種未知的歷史原因,被迫遷移到現在的偏遠山谷中。一些曾經到過貢杜克村莊中的遊客將自己比作是漫遊仙境的艾麗斯(Alice),他們認為貢杜克村莊是神秘、古怪的,與不遠的不丹其他族群的村莊完全不同。

      目前還沒有基督教宣教士或宣教機構為貢杜克人傳福音,沒有任何福音資料提供給貢杜克人。



求主讓宣教士儘快將電影《耶穌傳》和福音錄音帶翻譯成貢杜克人的語言,讓貢杜克人儘快獲得耶穌基督的真理。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中) 不少弟兄姊妹對這句話存有誤解,以為 「福音」 只是給未信主的人。原來在每一個困難裡,我們也需要經歷上帝和祂福音的大能。例如面對災難事件的發生,令很多人傷心難過,這些受驚嚇的心靈如何能平伏下來呢﹖面對家散人亡,誰能安慰這些憂傷的心靈呢﹖惟有那賜人平安,施恩拯救的主能叫他們有出路,這便是福音的大能。有些弟兄姊妹,內心的恐懼程度,嚴重到足以叫他們的心靈被撕裂,惟有耶穌才能叫他們被撕裂的生命得著縫補、得著醫治,這就是福音的大能。惟有靠著福音的大能,人才能在困難中找到出路。



福音就是好消息,有神介入我的生命裡,叫我不再陷在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