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卡提亞人 Katia

       在過去的幾年中,對奧裡薩邦中「不可接觸」的達利特賤民階級的仇恨與不信任越來越強烈。2004年,奧裡薩邦有一高等法院不顧一項古老的禁令,允許達利特人族群中的卡提亞人,進入當地村莊的一座賈格納廟(Jagannath Temple)。(註﹕賈格納廟是印度教中被尊為主宰宇宙之神(Krisma)的寺廟,被認為是印度教主神毘濕奴的第八個化身。)這條村人口有一千四百人,四百人是屬於達利賤民階級;他們呈交希望進廟祭神的申請,被當地一高院批準後,引起其他一千名高種姓的村民絕食抗議,而引致政府要派警隊來保護才能進去。曾有四名達利婦女意圖進入廟時,被毆打。在歷史上,每次的變革都要付出高昂的代價,而在奧裡薩邦,達利特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一些達利特人不僅進入寺院,而且還試圖在警察的保護下,要舉行宗教儀式。寺院的僧侶就將寺院的大門鎖上以示抗議。許多高種姓的地主不再將工作分配給試圖進入寺院、挑戰古老禁令的卡提亞人和其他達利特人。奧裡薩邦的敵意和分歧目前還沒有消除的蹟象。



●祈禱莊稼之主差派工人去收祂的莊稼,讓他們聽到改變人生的福音,讓他們知道通過耶穌基督,可以互相接受、互相寬恕。在神的光中,所有障礙都可以跨越,如果不能跨越,那表明我們沒有通過耶穌基督,回應神的召喚。

       罪讓你生病---完全 Tamam (二)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過、我的骨頭也不安寧。」〈詩38:3〉 當罪進入我這個人,就攻擊這所有的一切,我會生病,被玷污,沒有正確的判斷力或行動,我不健全,與神不再有正確的關係。如果有一種最厲害的癌症的話,那就是罪。如果不解決基本的問題,而想盡力要有健康的身體,將沒有多大意義,不是嗎?無論用何法,罪都要吃掉你,它會毀掉生命中每件有價值的東西。即使它宣傳不是如此,可是這是它能做的一切,它也只能做這些。 大衛說,因為神對他發怒,他就失去了所有的健康。我們可以問為什麼,可是我們早已知道答案。神在生氣,是因大衛相信罪是百分之百包君滿意。當一個文化相信,惟一的錯是犯罪被抓到,你就能期望看到許多不健康的結果。現在應該去解決基本問題。 你今天的 Taman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