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伊斯邁利人 Ismaili

       伊斯邁利人是什葉派穆斯林,有一千五百萬,居住在印度、巴基斯坦、中 亞、中國、東非、歐洲和北美。在效忠他們的精神領袖伊瑪姆•卡裡姆• 阿加•可汗四世(Imam Karim Aga Khan IV)這一點上他們非常團結。可汗四世是 穆罕默德的女婿和繼承人伊瑪姆•阿裏(Imam Ali)的直系後裔。由於伊斯邁利 人的特殊宗教信仰,其他穆斯林往往拒絕與這個族群交往。 伊斯邁利人通常在商業上非常成功、富有,在社區中也非常突出。不過也有 一些伊斯邁利人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向,例如亞希姆•阿裡拜-布朗(Yasim Alibhai- Brown),她是倫敦一位著名記者兼作家。1972年,亞希姆和家人被烏幹達 獨裁者伊迪•阿明(Idi Amin)趕出,被迫流亡倫敦。由於亞希姆的伊斯邁利人身 份,她從未感覺自己被倫敦社會完全接受。亞希姆用她全部精力對抗英國的種族 主義,她的批評者說雖然她的做法在政治上是正確的,但有時候顯得過分。不多 大部分人都同意,亞希姆充滿爭議的觀點讓倫敦人覺得她的文章非常有趣。 伊斯邁利人願意參與基督徒、猶太人以及其他宗教信徒的宗教性討論。



天父,祈禱倫敦內外的基督徒,能透過自己美好的生命見證,以從父來的 愛,贏得伊斯邁利人的信任,引導這個族群認識唯一的真神,瞭解父您正 等待這個族群歸向您。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話語是真實的(二)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莊重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 好的,無論是什麼美德,什麼稱贊,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立比書 4:8 真實的——神看真理為‘emeth(可靠),而非alethia(正確),當然神不 同我們,祂有正確的意念。然而意念不是行為,而神卻是發出行動的神。祂的真 實,從祂的行動中展示出來。祂是全然可靠的,我不必懷疑神說的話。當神說祂 不想任何人滅亡,這話一言九鼎,神就一定會帶領人回歸與祂和睦的關係。 當然,神警告那些繼續抵擋祂的人將面臨祂的憤怒,這話也會成就;神宣告 有關刑罰的事鐵定要成就。或許‘emeth所要表達的令人感到不舒服,但這不舒服 的感覺卻是重要的,如此我們才會敬畏神。 當神說祂會限制我們生命面對誘惑,在我們所面對的苦難開一條出路,祂說 到做到;當祂說永遠不會離棄我們,祂說的是實話;當祂說我們的罪已得赦免, 已從我們身上除掉,我們可以信任祂說的;當祂說愛我們,過於我們所能想象的 深時,我們可以站立在那應許上。 神的話語是真實的、是堅固的根基、是我們腳下的磐石。除了祂的啟示之 外,沒有更好的立足之地了。所以,好好思想祂永遠靠得住的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