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走向基督 (為穆斯林禱告第23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穆斯林歸信基督的歷程既不簡單也不 容易。但根據訪談過1000名穆斯林歸 主者的研究員透露,是有一些路標指 引着全球的穆斯林尋道者走向基督。

      路標之一是古蘭經。古蘭經是穆 斯林的信仰中心,它主要是以阿拉伯 文撰寫成的,很多穆斯林雖然不懂他 們所唸的經文,可是他們會背誦經 文。不過,自從各種語言的古蘭經被 翻譯出來之後,情況有了變化。當穆 斯林用自己的語言讀古蘭經時,許多 人發現有一些問題得不到解答,或找 不到救恩的確據。一位南亞人說當他 用母語讀古蘭經時,就是他尋找救恩 的開始,後來他找到新約聖經,最後 信了主,並帶領多人歸主。

      路標之二是穆罕默德的故事。穆 斯林很尊崇他們的先知穆罕默德。但 那些勤奮研讀古蘭經和聖訓集(根據 穆罕默德生活所寫成的故事巨集)的 穆斯林卻發現,其中的內容有值得考 量和矛盾之處,反而激勵他們另尋信 仰的出路。 路標之三,也是眾多穆斯林歸主 者所擁有的共識,就是在過去的14 個世紀裡,伊斯蘭有了慣用暴力的惡 名。在現實生活中每天面對戰爭和暴 力的穆斯林,已不再相信伊斯蘭教是 和平的宗教。當我們聽到穆斯林暴力 事件的報導時,要記住最大的受害者 是穆斯林本身。而且今天已有許多穆 斯林拒絕暴力,跟隨了真正的「和平 之君」。



天父,我們要繼續為有許多穆斯林 能夠因為閱讀古蘭經和穆罕默德的 故事,對自己的信仰有疑問。求天 父讓他們有機會遇見走過信仰之旅 的過來人,或基督徒,引導他們到 基督面前。為每一個學習伊斯蘭的 學者和教師們禱告,使他們懷着誠 實的心尋求,並有勇氣提出質疑。 為已經決志信主的穆斯林禱告,求 天父使他們在建立新信仰的旅程 中,有團契生活和平安。奉主名 求,阿們。

       我們請你到耶和華- 我們的神面前, 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 我們都必聽從; 因為我們聽從耶和華- 我們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耶利米書 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