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洗期麻族 Xijima people of China

       在雲南雲縣裡,約有4.2萬人 的洗期麻族,他們隸屬彝族的 支系,也是一個幾乎沒有接觸到福音 的族群。

      從 18世紀開始,洗期麻族的語 言、文化就漸漸被居主流地位的漢族 淡化了,只保留了一些舞蹈、節日和 宗教儀式,以此區別他們確實是一個 與眾不同的族群。他們的語言近乎絕 跡,惟有 老一輩的 人還會 說,但也 為數不 多,年輕 的一代都 習慣以普 通話交流 了。

      即使他們祭祖的方式與漢人很接 近,但是有些人卻採用道教的儀式, 不過大多數的洗期麻人並沒有宗教信 仰,尤其是年輕的一代,更是視宗 教儀式為落伍,甚至是愚不可及的行 為。

      儘管已經以他們的語言發行了許 多聖經、錄音帶和各種基督教書籍, 不過到目前為止,在說普通話的洗期 麻人當中,還沒有基督徒與教會。



天父,祈求帶領年輕的洗期麻人,當他們離家求學時,能接觸到基督徒,並 且能得著基督裡的新生命,然後也把福音帶回家鄉。為被人忽略的洗期麻族 禱告,願他們明白上帝從未忽視他們。求天父引領說普通話的基督徒,有負擔前往 向洗期麻族分享耶穌的好消息。也求神祝福每一個現在從事少數民族事工的宣教士 和宣教機構,讓他們的擺上能夠結出豐厚的果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細基利的兒子亞瑪斯雅,他自願 事奉耶和華。代下17:16,NET 中譯本

      自願事奉 神在歷史中曾呼召不 同的人來服事祂,比如摩西、基甸、 參孫、大衛等;耶穌也呼召12門徒和 外邦人的使徒保羅。今天我們要認識 一個聖經中相對來說藉藉無名的事奉 者 亞瑪斯雅。

      希伯來字nadav強調「自由意願、 發自內心願望的表達。」這個字所描 述的是不受強迫的行動,甚至不在自 己意料之中,乃是出於內心最深刻的 願望,為要表達對神的感恩和忠心。 這字的另一形式也描寫了神是自願救 贖我們的。

      亞瑪斯雅是猶大約沙法王的軍隊 司令,他自願帶領軍隊事奉耶和華。 聖經別處沒有提到他,只提了亞瑪斯 雅自願服事耶和華這一件事。

      如果你的一生被歸納為一句話, 你希望是哪一句呢?歸納亞瑪斯雅一 生的這節經文,讓我們看到神的烽火 透過他,在黑暗中照亮人。我們不知 道亞瑪斯雅人生發生的其他事情,但 我們知道了最需要知道的:亞瑪斯雅 自願選擇要讓神的旨意來成為他人生

      的目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