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傑拉人 Majera People

       馬傑拉群體只有大約1,200人,大部分住在乍得,只有少數人居住在喀麥隆(Cameroon)邊境。馬傑拉不僅人口稀少,並且正在迅速消失;他們的語言也日漸失傳,很快就會被其他部落同化。

這產生了許多問題。首先,由於他們的語言就快失傳,是否還有任何理由為他們翻譯聖經?目前,尚沒有聖經部分經文或福音錄音已翻譯成他們的母語。第二,適合以其他語言或通過另一種文化將福音傳給他們嗎?第三,神對他們有什麼計畫?

前兩道問題最好留給宣教策略家去思想,但最後一道問題的答案可在聖經裡找到:神希望馬傑拉人尋找並尋見祂。(使徒行傳17:27)



天父,你的心意就是要馬傑拉人能夠成為神家中的一分子,求你親自向這族群顯明你的心意。求主賜宣教機構和宣教士有智慧和看見,使他們願意去接觸這個獨特的群體。求聖靈預備馬傑拉人的心,使他們心門敞開,準備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祈求神以超越文化和語言的有力方式來顯明自己,並將你的愛澆灌在馬傑拉人的心中。「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禱告不久將有許多馬傑拉人成為聖潔,供主使用行各樣的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23:4

不怕遭害yare(怕)是很強烈的語氣,表達對艱難環境深刻的痛苦和擔憂。這不是小困難,而是對情緒造成極大衝擊的事。許多時候,「怕」是因為預測可能要發生的事,大衛知道一切都完全掌握在神手中,所以他不怕。

「遭害」的希伯來字ra’是「惡事、災難」,就是那些我們很不希望發生的壞事。大衛說當他走在不見亮光的地方,沒有一件惡事會嚇倒他。

你可以列出一份清單,把你所能想像的可能發生的壞事都寫出來。然後把這張清單放在神面前,知道每件事都在祂手中,沒有祂的允許,這些事都不會成真。儘管你看不見,神卻在那裡,為什麼害怕呢?你怕神不能應付嗎?你擔心神不眷顧你嗎?你忘記祂的仁慈、憐憫和忍耐嗎?

黑暗帶來的懼怕會讓我停步不前,直到我能夠看見,但這不是信心。信心是在看不見的黑暗中,依然邁步向前,因為知道每個懼怕都在神的手中。我不必看見,看見反而有害,讓信心被眼目愚弄。閉上眼睛,在黑暗中行走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