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錄音帶聯網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環球錄音帶聯網的錄音師分佈在五大洲的各個國家,包括印度次大陸。印度有幾百種語言和方言,環球錄音帶聯網的目標是製作這些語言和方言的福音錄音帶,讓印度人能夠在家中收聽。在錄製福音錄音帶時,朗誦者的口音和語調是非常重要,往往能夠披露出朗誦者的社會地位與背景,而讓同一族群的聽眾感到親近,這樣聽眾更容易相信福音,更容易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的救主。

      錄音師斯瓦潘(Swapan)去年曾經去過印度喜馬夏爾邦(Himachal Pradesh)首府西姆拉(Simla)。跟著,他又陸續訪問了一些遙遠的村莊,這些村莊的村民講帕哈裡語(Pahari)的各種方言。每到一個村莊,斯瓦潘就尋找一位能夠將印地語聖經翻譯為帕哈裡語的村民,一邊朗讀,一邊錄音。斯瓦潘已經錄製了幾種帕哈裡方言的福音錄音帶,包括羅拉方言(Rohru)、科霍拉方言(Cohora)和馬拉納方言(Malane)。



求主讓更多的錄音師加入這項工作中,為那些沒有自己語言聖經的族群製作福音錄音帶。求主讓這些族群能夠開啟心扉,聆聽耶穌基督的福音。求主讓斯瓦潘的耕耘取得豐碩的果效。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10:4) 主耶穌宣稱祂就是羊的好牧人 (約10:11)。祂用以色列人牧羊的習慣作比喻,帶出祂怎樣引導我們跟隨祂。祂既放出自己的羊,就在前頭走,群羊看見祂便跟隨祂。相反,在蒙古的地方,牧羊人是在羊群後面驅趕,使羊群前行的,但我們的主卻在前頭帶領我們,這顯明主對我們的恩慈。祂沒有強迫、威嚇的手段,也沒有用鞭驅趕群羊,卻按著羊不同的習性,用祂諸般的方法和忍耐,好引導群羊信服祂、跟從祂。羊跟著祂,因為認得祂的聲音。這表達出牧羊人與羊密切的關係。我們認得主的聲音嗎﹖我們認識祂的話語,並能夠作出回應嗎﹖「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約10:5) 願我們能敏銳於主的聲音,對祂的話語有回應,好讓我們跟隨祂。



願帶領和跟從的,願教導和學習的,都能敏於牧者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