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會邊疆團契

       在中亞地區的一個穆斯林社區,人人都佩戴一個紅色緞帶,上面寫著:「我知道艾滋病。我將成為你的朋友。」 人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有一個艾滋病專家在這個村莊中介紹艾滋病。在許多中亞國家都存在一個問題:男人們前往俄國尋找工作,掙錢養家,但他們並不順利,往往遇到麻煩,只好帶著疾病(包括艾滋病)和債務回到祖國。 長老會邊疆團契試圖解決這個問題。為了引起人們對艾滋病的重視,艾滋病專家請求當地人佩戴紅色緞帶。一個勇敢的婦女舉起手說道:「我將佩戴這個緞帶,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會向他們解釋。」 一個男人隨後也舉起了受。不久之後,這個村莊中的所有人都佩戴上紅色緞帶。 長老會邊疆團契的一個調解小組來到另外一個穆斯林村莊,召開會議,向村民們介紹基督教的互相寬恕原則。在會議結束之前,一個婦女說,鄰居家的小雞跑到她的院子裡,她準備找鄰居溝通。另一個婦女說,她兒子將要結婚,她打算做一個通情達理的婆婆。還有一個男人說,他曾經冒犯過一個人,他要請求對方的原諒。



祈禱長老會邊疆團契的努力能夠讓穆斯林回應和平之君耶穌基督的召喚。

       毗努伊勒── 空隙裏的生活(一)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32:30〉 每當雅各為一個地點命名時,那名字對他都含有重大意義。伯特利,是他做了一個關於通天樓梯的夢的地方,意思是「神的家」。毗努伊勒的意思是「神的面」,可是雅各在起這名時,不只想到看到什麼的問題。這一次距離雅各第一次遇到神很久之後發生的事,他選擇這個名字,是要紀念一個改變他生命的經歷。雅各驚訝萬分的是,當他耍了一輩子手段之後,現在見到神,居然沒死。從伯特利到毗努伊勒之間的空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的功課。 雅各是個騙子,是個操縱者,一個心機很深的人,也是白手起家的人,每天花時間找對的角度。有時候,「命運」似乎喜歡捉弄他,讓他先跟一個他並不屬意的妻子上了床。可是即使如此,也不能制止他達到他的目的。經過多年的謀劃,他終於和拉班打成平手。有關雅各生活方式的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是,他與神第一次的相遇,好像對他的行為沒有任何影響。在伯特利,神應許雅各,祂會保護和祝福他,可是自從那次相遇後,雅各仍然在他的船上掌舵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