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猶太人 Persian Jews

       以色列的家人們和朋友們聚集在一起,等待他們的同胞從伊朗飛抵以色列。1979年伊朗革命之後,有大量伊朗猶太人離開這個國家。根據CNN報道,2007年,又有200名伊朗猶太人前往以色列。國際基督徒與猶太人團契(IFCJ)將這批伊朗猶太人帶到以色列,他們為能夠離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表達了感激與欣喜。在伊朗,猶太人可以自由地信奉自己的宗教,但他們擔憂日益高漲的反猶情緒。許多伊朗猶太人利用這次機會,離開這個國家。 耶路撒冷在線新聞(JN)報道說,伊朗猶太人領袖對此次移民事件被公佈表示不悅,因為此舉可能對目前仍然留在伊朗的猶太人不利。JN的分析家相信,伊朗猶太人擔憂他們會受到傷害。為保護目前仍然留在伊朗的猶太人,沒有公佈移民者的姓名和照片。由於媒體的限制,我們很難知道確切的情況,但是神控制著一切,我們可以信靠祂。 CNN報道說,有一些猶太人推測,福音派基督徒將伊朗猶太人帶往以色列的目的,是讓後者接受基督教,但前者否認了這個說法。



●求神保護看顧目前仍然留在伊朗的猶太人。 ●祈禱伊朗和以色列的猶太人從基督那裡找到真正的和平。 ●祈禱福音派基督徒作為神的使者,去接近波斯猶太人。

       缺了什麼? ─信德(一)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路18:8〉 這裡少了什麼,看起來也許不是少了很多東西,可是一旦你曉得這段經文裏應該還有什麼,就會更珍惜這令人困擾的問題。缺少的是定冠詞「the」,希臘原文其實是說:「人子遇得見世上有這信德麼?」 希臘文對冠詞有個奇怪的規則,就是從來不用不定冠詞〈「a」「an」〉,無論何時我們遇到一個獨立的名詞時,就能相當確定那名詞不是指某個特別的東西,它是不定的。可是當一個希臘名詞是關於一個特別的東西時,我們總會發現有定冠詞「the」在那裡,這告訴我們主耶穌不是指任何的信心,祂是想到一個非常特殊的東西。不要把它和其他類似的東西搞混了,主耶穌是說,當祂再來時會尋找一種特別的信心。 現在這問題就更令人不安了,當主耶穌再來時,我要祂發現我在等候並且準備好了,要聽到祂說歡迎我進入祂的國度,要擁有祂來找的那種特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