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人 Haddi

       奧米卡的丈夫和兒子替當地高種姓的地方耕田,她自己則做清道婦的工作,她的家是哈廸人。奧裡薩的哈廸人屬於達利群體的一族,人口有二十四萬。她今天和另外的清道婦,正在談論那四個被毆打的卡提亞婦人的事。大家都佩服她們有勇氣,因為哈廸人也同樣被禁止進入印度教寺院。如果不能進入寺院,她們又如何敬奉神靈呢?只有取悅神靈,哈廸人才能在來世獲得較高的社會地位,否則將世世代代永遠成為賤民。不過,其中一個清道婦說,那四個卡提亞女人走進奧裡薩邦一個村莊中的印度教寺院內,被高種姓的村民僧侶毆打,還被僧侶用污穢的語言咒駡。由於她們進了廟,還得讓寺院管理委員會撥款一千盧比,用來淨化寺院環境。一千盧比大約等於二十美元,相當於每個哈迪家庭的全月收入。 其中一個清道婦說,我聽過有一個神,不論在那裡,都可以拜祂,而且祂的兒子專門親近被人看不起的人。我們可以拜這位神嗎﹖這會得罪我們的神明和祖先嗎﹖感謝主,她們一定會找到答案的。越來越多的達利特人通過耶穌基督鋪設的道路,找到了唯一的真神。



●祈禱當地的福音宣教士將基督的福音帶給哈迪人。 ●祈禱哈迪人和其他達利特人能夠看出基督與其他虛假神靈的分別。 ●求神清除奧裡薩邦的黑暗,讓基督的光照耀大地。

       丟石頭---罪過 Khatta’a (一)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過、我的骨頭也不安寧。」〈詩38:3〉 食物中毒,只要想到它就會讓你覺得不舒服,當你經歷它時,那真是不好受。可是這裡有個有趣的問題,當你去餐館叫菜時,如果曉得那菜會讓你食物中毒,你還會吃那食物嗎?除非你喜歡坐在衛生間的地上發冷汗。 談到罪時,我們需要問同樣的問題。如果你曉得那罪會毀了你一生,你還會去犯那罪嗎?你也許會說:「當然不會。」可是我們仍然去做,不是嗎?這正是為什麼罪是瘋狂的事。我們直接走到桌前,吃那有毒的食物。如果我們想不中毒,最好要知道該避開哪些成份,意思是說,我們需要回答「罪是什麼?」這問題。 是違反規定嗎?為你自己活嗎?不夠「聖潔」嗎?你能在不知情之下犯罪嗎?它好像喝你以為是乾淨的水,結果卻發現那水被污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