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達烏迪博拉人 Dawoodi Bohra

       「查理斯王子一直不懈地鼓勵英國的跨宗教對話,例如他幾年前曾訪問倫 敦達烏迪博拉人的清真寺和學校;讚賞達烏迪博拉人對倫敦的貢獻;讚揚 學校教師辛勤工作幫助學生們取得優異成績。無論達烏迪博拉人住在哪個國家, 都將孩子們培養成優秀公民,這一點給查理斯王子留下深刻印象。」查理斯王子 的私人秘書在新聞發佈會上聲明。 達烏迪博拉人的首領也讚賞查理斯王子:「您對各宗教與傳統的尊重,讓我 們的社區,住在英國的所有穆斯林都非常感動。」為了紀念查理斯王子的這次訪 問,達烏迪博拉人出版了一本收錄王子有關伊斯蘭教的歷次談話,並將這本書送 給王子。 據估計,達烏迪博拉人有一百萬,屬於伊斯蘭教什葉派,有一些非常獨特的 宗教傳統、儀式與教義。這個族群的精神領袖是達伊(Dai),他統治四十多個 國家中所有達烏迪博拉社區。達烏迪博拉人有一些舉世聞名的計畫,包括慈善行 動、建立醫院、開辦學校、伊斯蘭教與什葉派聖地的修繕與復興等。在倫敦有大 約六千名達烏迪博拉人。



天父,達烏迪博拉人長期浸淫在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宗教傳統、儀式與教義 中,就算去到任何國家,他們還是強化自己的社區,很難認識到真神,懇求 父差派倫敦愛主的基督徒,以愛進入他們的社區和生活圈子,關心他們靈魂 的需要,以生命影響生命,引領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奉主的名求,阿們。

       穿上不同的衣服(一) 當兵的人不讓世務纏身,為要使那招兵的人歡喜。提摩太後書2:4 纏身——你現在身在軍隊內!你有意識到若委身跟隨彌賽亞,就是決志入伍 祂的軍隊嗎?這個決定將牽涉到如何面對「纏身」的事。保羅用了一個有分量的 字幫助我們明白他要表達的畫面,就是empleko,這字根有「交纏」的含意。保羅 說若你身在至高者的軍隊中,就不要被世俗事纏身,因為如今你是一個穿上不同 服裝的人。 empleko的希臘文同義詞是誘人進入圈套、使人受到捆綁、勾引人、蒙蔽人、 陷人不義的字眼。想想當你被世界咬噬時,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你本來在生活中享受神的福氣,突然遇到某事而焦頭爛額,於是你做了一個選 擇,卻發現你被引誘了。當你大喊:“陷阱!”,但已經太遲了,你已經被騙了。 有些東西要把你推回捆綁中,就是在神的仇敵掌權下的世界系統。牠暫時打 理這地球,落力地哄騙你,讓你順牠的意思而行;牠就是要你穿上牠的衣服,那 衣服的裁減在你每走一步路時,會變得越來越窄身。(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