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內瓦爾人 Newar People of Nepal

       許多小女孩都會夢想有一天自己能成為一位公主。在印度和尼泊爾的內瓦 爾人中,一些小女孩竟然不只成為公主,還是成為一位女神! 每隔十三年,內瓦爾人會挑選一個剛出生的女孩成為女神庫馬里(Kumari) 的轉世化身。一旦選定了,那女孩就會住在寺院中,接受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的敬 拜。當女孩進入青春期,人們就會挑選另一個女孩來取代她。 內瓦爾人的宗教是印度教和佛教的混合,他們崇拜多個當地神靈。 內瓦爾人的家庭所有成員都會拜同一個神靈,因此如果我們想讓一個內瓦爾 人歸主,那麼就必須讓整個家庭都歸主,就好像在使徒行傳中發生的事——彼得 帶領了科內利烏斯(Cornelius)家人歸主;保羅讓腓利比獄卒全家人歸主。 雖然在內瓦爾人有約一千名基督徒,但要讓整個族群都聽到福音,尚需很努 力地傳福音。



天父,一千名基督徒!我們就為這一千名屬主你的人感恩,謝謝你將他們 從必死的絕境中贖回,將他們圈入你恩典的國度中。也懇求父使用這一千 人,在他們的族群——內瓦爾人中,為你做美好見證,吸引更多人歸向又 真又活的三一神。祈禱聖靈引導世界各地的代禱小組/代禱者,以禱告來加 強宣教的果效。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合神心意的搖擺者(二) 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馬太福音14:31 疑惑——多數時候,人們會說疑惑不是罪。甚至我們常常受鼓勵公然向神表 達疑惑。既然神可以擔待,那我們問問也無妨吧。 但是,請再看一看赫舍爾的評語,就知道疑惑的精髓可從創世記的墮落故事 內找著。蛇建議說,即使神告訴亞當夫婦的話是真的,他們也有能力來決定神的 話有沒有道理。 赫舍爾說,Havvah(夏娃)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檢察神的話。她懷疑神的指示 是否真實,她沒有讓創造的奇妙驅散蛇那荒謬的建議,她認為自己有能力決定什 麼是真實的。夏娃沒有面對現實,她只往自己裡面看,查驗自己的考量。 這就是罪,很簡單。不管是思想上或行動上,當我決定要從自己出發來行 動,我就是與造物主的真實對立,我就犯罪了。我不倚靠;我不看神的榮耀和奧 秘;我轉眼不管自己受造存在的目的。 難怪希伯來文中沒有「疑惑」這字。我們有創造的主,如此的行為是令人不 可思議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