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西部---說馬拉地語的謝赫人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謝赫穆斯林在全球超過2百萬人, 主要分布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 謝赫人是印度中部德干高原上 主要的遜尼派穆斯林。 講馬拉地語的謝赫穆斯林居住在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鄉村, 估計有250萬人。---「謝赫人」(Shaikh)原是指純阿拉伯後 裔的部族,現在則專指印度中、南部的穆斯林 族群,他們在3、4個世代前由信奉印度教的低 等種姓改信伊斯蘭;還有印度北部信印度教的 高等種姓,因接受蘇菲派傳教士的信息而改信 伊斯蘭。印度的謝赫人社區有時和他們周圍的 穆斯林顯然有別,但他們經常混雜在一起。 謝赫人沒有傳統的職業。鄉村的人通常作 雇農;城市裡的人教育水平較高,通常受雇於 小生意、政府部門或是私人服務業。 謝赫人都屬於遜尼派穆斯林,但是他們的 宗教操練並非正統的。總體來說,印度的伊斯 蘭教有強烈的神祕色彩。他們很崇拜當地穆斯 林聖人,不但過分裝飾聖人的墳墓,還在墳墓 前奏樂歌唱,連印度教徒都被吸引而來。蘇菲 主義教導所有宗教最終都領人歸向阿拉。 說馬拉地語的謝赫人慶祝遜尼派穆斯林的 主要節日和聖日。他們的兒童接受基本宗教教 育,近年來印度中產家庭有能力讓孩子受更高 的教育。隨著經濟的發展,有些人已深受世俗 主義和物質主義的影響。 目前還沒有謝赫人的馬拉地語版聖經,但 許多人能說烏爾都語或印地語,他們可以使用 這些語文的聖經和《耶穌傳》影片。



求聖靈在講馬拉地語的謝 赫農民心中動工,使他們 聽到福音後,能明白並且 接受福音。幫助謝赫人當 中的新信徒能在神的話語 中扎根、每天在信望愛中 成長並順服神。 為不識字的人禱告,求父 神為他們預備適合的方法 聽到福音,供應他們有足 夠的資源如經文朗讀、故 事等,並能大量地分發。 奉主名求,阿們。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 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 較比為99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