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阿拉維派教徒Alawites

       小教派統治敘利亞

人口|120萬,集中地|西北部,語言|阿拉伯語

「把阿拉維派送進墳墓,基督徒趕到貝魯特!」這是敘利亞內戰將爆發時,國內抗議的口號。敘利亞有74%人口是遜尼派穆斯林,但國家政權卻掌握在一個只占12%、很小很神祕的阿拉維派掌權者手中。

信奉阿拉維派的穆斯林,在歷史上一直被伊斯蘭的主流教派視為異端而遭到逼迫。為了保護自己,他們會極力隱藏自己的身分。一般人只知道他們是穆斯林,但無從得知該教派的信仰細節。

阿拉維派教徒在敘利亞西北的山脈上存活了下來,其中一個叫阿薩德的軍人發動政變後,做了敘利亞的總統,自此國家的軍隊及權力掌控在少數的阿拉維人手中。可想而知,他們與占多數的遜尼派教徒之間充滿著張力。

雖然並非所有阿拉維派教徒都支持阿薩德政權或從中受益,但不滿阿薩德的遜尼派極端份子,卻因此遷怒阿拉維教徒。在敘利亞內戰期間(2011年至今),約有4~15萬名的阿拉維派教徒在戰爭和教派衝突中死亡。

西北部的拉塔基亞省(Latakia),有超過四分之三的阿拉維派教徒住在這。



天父,為敘利亞的內戰禱告,「祢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求主讓所有敘利亞的穆斯林在紛亂跟宗派的仇恨中,靈性有沉痛的醒悟跟悔改,來尋求耶和華神的面,在愛中學會饒恕及和好。求神差派勇敢和有愛心的基督使者進到阿拉維群體中,教導人尋求基督。禱告阿拉維家庭能找到通往十架的路,渴望進入基督的國度,並且不再回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人雖可擲籤在膝上,定事卻由耶和華。(箴16:33)

定事---世人相信命運是隨機、湊巧的,但你可以信靠神,因為衪掌管一切。然而許多時候,其實我們抗拒的是絕對信任和服從神,我們總有自己的意見!我們不想說:「好吧,我完全信靠你。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接受。」

mishpato包含「審判、判決、適合、權利」等意思,提醒我們神掌管的手滿有公義和正直。若服事神,就不自作主張;既然神是主人,衪預知正確的道路,就由衪來策畫,我只需跟隨,而不是開創新路。

我們有很困難的決定要作嗎?先看看聖經,如果神對你的抉擇有明確指示,就照著去行;如果聖經沒有直接明說,就要信靠順服神。神不強迫我們,衪要求我們基於衪的可靠性做出決定。

結果在神的手中,你不必再揣測而焦慮。如果你掌握到這關鍵,就會發現生活變簡單;作

決定的負擔不見了,你將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