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際服務社Interserve

       國際服務社的工作人員,又稱事工夥伴,來自非洲、亞洲、澳洲、歐洲、新西蘭和北美洲,是一個跨宗派的宣教機構,最初是一個全部由姊妹組成的英國宣教機構,1852年成立於印度的加爾各答(Calcutta),1950年對弟兄開放。在隨後的十年裡,國際服務社與國際阿富汗宣教團(IAM)一起,在阿富汗開設了努爾眼科醫院,IAM現在改稱為國際援助宣教團,縮寫仍然是IAM。在隨後的幾十年裡,相繼經歷了共產黨推翻阿富汗君主的政變,俄國軍事佔領,塔利班奪取政權,2002年美軍入侵,建立以卡爾紮伊(Karzai)為總統的新政府。 無論局勢如何變化,國際服務社的合作夥伴始終在阿富汗工作。國際服務社的二十三位合作夥伴侍奉耶穌的方式,就是為阿富汗人服務,為他們提供醫療、教育和社區發展。國際服務社的醫生和護士為阿富汗的孕婦、早產兒、眼疾患者和戰爭受傷者治療,向當地人介紹眼科衛生與社區衛生知識。他們歡迎在國外的阿富汗難民回到家鄉。他們在阿富汗這樣如此封閉、如此危險的國家,與當地人談論福音,與當地人分享彌賽亞的愛。



祈禱國際服務社將聖經的真理融入合作夥伴的生活中,融入他們所服務的阿富汗人的生活中。祈禱他們與阿富汗人建立更深的友誼,祈禱合作夥伴以及他們的孩子之間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為正在工作和正在休假的合作夥伴的語言學習、資金支援、個人安全祈禱。國際服務社還請求我們為該機構招募新的合作夥伴祈禱,為其他宣教機構的安全祈禱,為阿富汗領導人祈禱,為該國的穩定與和平祈禱,祈禱該國的婦女與兒童獲得教育與工作機會,只有這樣,阿富汗的貧困與兒童的高死亡率才能消除。

       毗努伊勒── 空隙裏的生活(二)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32:30〉 然後雅各在雅博河遇到一個人,他與那人整晚搏鬥,可是無法勝過他。在雅各一生最黑暗的時刻,在他要見被他騙的哥哥前一天,他遇到一個無法打敗的對手,雅各面對了失敗和絕望。明天,已精疲力竭的他,必須仰望哥哥以掃的臉。雅各頓悟到他的氣數已盡,他已掉進谷底,現在神的保護和恩典在哪裡? 當雅各終於面對他自己,覺悟到他無法佔上風時,一件事就發生了。雖然雅各失敗了,他卻抓住那人不放,除非那人給他祝福,否則他不放那人走。他得到什麼福氣?他或許想得到可以面對以掃的力量,可是他卻得到一個新名字。那個新名字意味著不再是「騙子」,他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福氣。當雅各在黑暗中與神摔跤時,雅各的身份就變了。雅各承認他過去是怎麼樣的人,然後神告訴他,今後他會成為怎樣的人。 如果你在黑暗中與神摔跤,那你就處在對的地方,名字將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