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瓦爾 巴尼亞人 Oswal Bania

       「讚美薩奇卡(Sachchika)!」奧斯瓦爾女裁縫尼裡克莎(Niriksha)微笑著說。她又收到一份訂單,請她製作家族式樣的婚禮用刺繡天蓬。最近,她的生意越來越紅火,需要開設新的店鋪。她預備在晚會上宣佈開設新店鋪的消息。 奧斯瓦爾巴尼亞人有四百至五百萬,主要居住在拉賈斯坦邦、旁遮普邦和印度北部其他地區。奧斯瓦爾人非常富有,在商業、工業和社會各方面都有巨大影響力。奧斯瓦爾人經常舉行活動,張掛彩旗,演唱歌曲,慶祝他們的節日。 大部分奧斯瓦爾人信奉耆那教,少數人信奉印度教。根據耆那教的教義,剝奪生命是大罪。為避免殺生,奧斯瓦爾人是嚴格的素食者。奧斯瓦爾人的女神薩奇卡通常也是他們的家庭神靈。在奧斯瓦爾人中間,沒有教會,沒有福音宣教,據我們所知,目前還沒有信徒。



主,我們的神,掌管天地萬物的全能者,地上一切的財富和美物,都從你而來;權柄、榮耀、頌讚都屬於你﹗今天,五百萬的奧斯瓦爾巴尼亞人,從創造者那兒得到了才能、知識、謀生經營的才幹,但卻從未認識掌管這一切的主宰,反而將生命交托給人手所造的偶像,父啊,請興起傳好信息者,洞察奧斯瓦爾巴尼亞人的需要,把扭轉人心的信息,透過福音電台、文字、見證,把耶穌基督的永生之道指給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低自我價值--只 ei me (二)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保羅曉得自我價值這議題,他知道他真正該得到的是什麼,不是別人拍他的肩膀讚賞他,而是該得到比他從前想的更低的自我價值。 如果你完全接受解決自我增進的辦法,你就完全不明白,你被神接受是因主耶穌的價值,而祂的高價值是從天父而來,因為主耶穌有忠心與順服。換句話說,無論你的價值是什麼,都是從祂那兒轉換過來,不是靠你賺來。人根本沒有權利獲得,更不是生來俱有,它是神賜的禮物。沒有任何自我增進能改進它,能邀功,或與它抗衡。事實是你和我靠自己是沒價值的,我們因自己的選擇與處境,在造物主面前是污穢的,這是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在一個要賺取自我價值的文化中,這說法不受歡迎,可是聖經對什麼聽來順耳沒多大興趣。其實除非你覺悟到你沒什麼可貢獻的,否則你真不需要神的禮物。 自我價值在聖經的世界觀中,沒有任何地位。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倚靠主耶穌而來,不是靠自己。一旦我真正接受這想法,就會停止去注目於自我,而且開始感謝主。坦白說,這真讓人鬆了一大口氣,所有關於自我價值的胡說八道,只是讓我覺得更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