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和印度的達爾吉人Darjee People of Nepal and India

       如果你在維基百科( W i k i p e d i a ) 或谷歌 (Google)網站搜索「達爾吉人」(Darjee)的 資料,你將會看到的是西孟加拉地區的特產——「大吉嶺 茶」(Darjeeling tea),而不會找到任何關於這個尼泊爾 族群的訊息。 根據《普世宣教手冊》介紹,達爾吉人住在尼泊 爾,大約475,000人口,佔尼泊爾總人口1.7%。他們是真 正的「隱藏族群」,無論人類學、社會學、地理學家,都 不了解這個族群。但深愛這個族群的神卻了解他們。 今天只有30%至40%達爾吉人識字。這族群屬於低 種姓的印度教徒,他們主要講尼泊爾語。由於識字率較低,大部分達爾吉人使用 口語方式交流。



讚美神,目前已經有尼泊爾語的福音資源,包括口語福音課程;尼泊爾教 會也正在成長,並且逐漸壯大。懇求父引導尼泊爾教會願差派信徒,以各 種福音資源幫助達爾吉人認識主。祈禱信徒在達爾吉人中間找到對福音開 放的“和平人士”,這些人能夠幫助信徒開啟達爾吉社區的大門,迎接耶 穌的福音。祈禱所有達爾吉家庭都信奉耶穌。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合神心意的搖擺者(三) 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馬太福音14:31 疑惑——啊,我們還是有話說,對嗎?我們懷疑,為冒犯造物主的行為找藉 口,好像有權質疑他的榮耀和權柄似的。畢竟,他創造我們時不是給了我們選擇 的能力嗎?我們只是問一問又有什麼不對呢?根本不對!表面上是理性的進退兩 難問題,其實是把自己當偶像。 回應這種狂妄的態度,最適當的答案就是:「你怎麼啦?是不是瞎眼了,以 致無法看見創造主在你面前的鬼斧神工嗎?難不成你想像是你造了這一切?難不 成你想像自己在掌控和照管這一切?面對現實吧!為什麼立自己為判斷真實的仲 裁呢?看看周圍,謙卑一些吧。」 與神在嚴肅的課題上對話,是與關懷我們的神打交道的一個部分;但質疑神 的權威或主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按聖經應該是體驗神的關懷和神的指示,這 裡沒有懷疑的成份,因為神的眷顧和引導才是聖經的假設。 問神「為什麼」絕對沒有問題。但問神:「誰說的?」卻是罪。繞著那些 懷疑的浪花打滾,就不合神的心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