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長輩們
第三天

       我在葉門曾經參加過一個七十七歲伯母的慶生會,有 很多老人家參加。長輩們入座後,接受孩子和年輕人 的招待。我見到年輕人對長輩如此尊重感到很驚訝。 顯然,白髮和皺紋在這裡是相當有份量的。穆斯林的 教育是要尊重和謙卑地善待長者。 在穆斯林文化裏,人年紀愈長,就越受敬重。年長父母有人生經歷,令他們倍受 尊敬。而一個人有機會照顧父母的晚年,被認為是阿拉所賜之福。全家的重要決 定通常取決於家中耆老,即使屬靈的事也是如此。曾經發生過在長者的決定之 下,整個部落一起改信基督教或伊斯蘭教。 一般來說,人年紀越大,越難改變。穆 斯林更是如此,無論是在意識形態、習 俗、傳統還是做事的方式,都很難改 變。要讓一位年老的穆斯林拋棄他持守 了一輩子的信仰而改信基督,可不是 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在我們全能的主, 一切皆有可能,聖靈的大能可以使人改 變。我們曾多次看到因一家之主和長者 們被福音感動,以致整個家族歸向主。 在葉門我接觸到一些長者,渴望我為他 們禱告,這讓我很感動。雖然我是奉耶 穌的名禱告,也有幾個人流淚了。當 我祈求他們能有智慧,可以傳留給族人 時,他們看來特別受感動。 --中東和北非的老年人口-- --平均壽命-- 1975-1979 : 52歲-- 2000-2005 : 68歲-- 65歲以上-- 2000 : 1千萬人-- 2030 : 5千萬人-- 2010 : 65歲以上平均占總人口的6.7%-- 2030 : 65歲以上平均占總人口的11.8%-- 65歲以上的人大多是-- 文盲75%-- 低收入-- 沒有或很少養老金-- 與子女同住-- 大部分是婦女-- * 數據取自聯合國人口部 (UNPD)



請和我一起為他們禱告: 祈願他們對家庭的責任感能夠幫助他們尋求真理並找到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