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 環球通道 (為穆斯林禱告第25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世界銀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移民 總數已超過2億5000萬人,其中最上 選的目的地是美國。移民美國的數百 萬人之中,有些來自世上最少接觸福 音的族群,他們數百年來與福音隔 絕。如今神正在做新事!祂把人們從 地極帶到全球基督徒最多的一個國家 的大門前。人們將如何回應呢?

      2001年,一位年輕宣教士克理斯 來到西非馬里,要向16萬講班巴拉語 言的瓦沙魯族人分享神的愛。為了服 侍這個族群,他住在一個偏遠的村落 裡,那時穆斯林瓦沙魯族人中沒有一 個基督徒或是教會。當克理斯學會他 們的語言與他們溝通時,他發現瓦沙 魯人向他非常敞開,令他驚訝。

      克理斯住在瓦沙魯村莊時,生 活極為艱辛,使他健康受損,不幸 罹患重病,必須離開,以後也無法 再回去。然而他並沒有忘卻這個族 群。2006年,克理斯和太太造訪紐約 做調查時,在哈林區發現了一個瓦沙 魯社區,並在那裡遇見一位中年人, 名叫迦摩,他是克理斯遇見的第一個 瓦沙魯信主者。

      迦摩告訴克理斯:「22年前我在 馬里夢見耶穌基督,並且跟隨了祂。 我告訴家人之後,他們恐嚇着要殺 我,最後我逃到紐約市。」 迦摩繼續說:「這22年來,我一 直求神差派一位弟兄來幫助我向我的 族人傳福音。」迦摩看着克理斯的眼 睛說:「你就是神給我的答覆。」

      幾個月後,克理斯全家搬到紐約 哈林區,今天有100多個瓦沙魯族人跟 隨耶穌基督。透過迦摩的關係,他在 馬里的家鄉以及其他的瓦沙魯村莊都 打開了福音的門,促成第一批西非瓦 沙魯教會的建立。

      你可以在環球通道網站(www. GlobalGates.info)上,找到更多宣教 士在其他門戶城市對地極之民做門訓 的資訊。



天父,當我們讀今天的資料時,心 中充滿感恩,因為看到未得之民的 福音工作奇妙地在美國成就。我們 要繼續為着數百萬來自未得之民的 移民禱告,願他們來到異國尋找新 生活時,能在基督裡找到新生命。 祈求美國基督徒能用愛心去關心這 些神所帶來的數百萬未得之民。也 為目前在美國從事跨越文化宣教, 服侍未及之民的教會以及像「環 球通道」之類的事工禱告,求神賜 他們聰明智慧,使他們的服侍有果 效。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