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爾.哥多哥•馬斯蘭人Mandage Kotoko Maslam People

       曼德爾•哥多哥•馬斯蘭人算不上是真正的一個族群,也算不上是真正的穆斯林!他們的馬斯蘭(Maslam)語言已被阿拉伯語取代,因此很快他們不再有自己的特色。這個族群住在靠近喀麥隆(Cameroon)邊境的乍得境內。

這族群當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他們100%是穆斯林,但他們的伊斯蘭信仰是與泛靈論結合在一起,既敬拜真主阿拉,但更關注能賜禍福的眾神明。

這個族群不只被人視為是危險的女巫,也被當作是小偷而不獲信任,更被指控為掛名穆斯林。因著這些汙名,他們正在慢慢調整身分,想與阿拉伯人同化,如今下一代都在學習講阿拉伯語。

今天,尚沒有使用馬斯蘭語言的基督教資源,但他們可以使用阿拉伯語聖經。此外,也可以從全球福音錄音網(GRN)、耶穌傳電影等網站接觸到真理。



天父,當馬斯蘭人尋找新身分時,但願他們會找到成為永活真神的孩子的寶貴身分。禱告有宣教工人有負擔去接觸馬斯蘭人,也禱告乍得一帶的信徒能成為基督福音的使者,將福音帶給馬斯蘭人。禱告在這個族群中興起勢不可擋的植堂運動,影響乍得全國上下。「就在這末世借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借著他創造諸世界。」禱告這個群體的領導人不久將擁抱這個真理,並與族人來分享。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詩23:5

在……面前---中文翻成「為我」的paniym,含有「面、臉、面前」的意思,直譯是「在我面前」,也就是說「神在我的面前預備筵席」。

享用廚師辛勤勞動煮出來的一餐自然很好,但如果可以聞到、嘗到、體驗到廚師工作的氛圍,親眼看著他如何採買新鮮食材,從中學習他精湛廚藝,得到他祕傳的食譜,豈不更具吸引力?

神不是待在廚房裡的廚師,而是邀請我們來到祂面前,親眼觀看祂的廚藝,祂要在我們面前完成生命的烹調工作。名廚或許有祕傳食譜,但神並沒有,祂很樂意邀請每個赴席的人來觀看祂的工作。

大衛看到神的傑作,你我也能夠看到,祂每天都在我們面前、也在我們的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

你在神的筵席觀看祂的工作嗎?你得到祂向你傳授的廚藝嗎?你注意到自從走進祂的廚房之後,你越來越想吃只有祂才能夠預備的食物嗎?你若願意花時間看一看,就會發現神在你面前將普通的食材變成能滿足你靈魂的大餐。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